科技專家《破解 5 個手機迷思》手機充電不能充過夜嗎

圖片1

圖片來自:americanlivewire

我們對於各種電器、電腦、手機等等,都有一些已經深深印在我們腦子裡的常識,比如說拔插頭的時候手不要濕濕的,可能會觸電,或是手機的藍光很強所以儘量不要在黑暗中使用等等,不過並不是每一個常識都一定是真的,現在就要來分享 5 個被破解的手機迷思

第 1 個迷思

「手機螢幕的解析度越高越好。」

圖片2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理論上來說是這樣,可是專家說人類的雙眼在看手機螢幕的時候,只要螢幕解析度高過 300ppi 之後,不管數值有多高,用肉眼看起來都差不多。知名科技網站 Business Insider 的記者就說,他比較了 LG G3(2560 x 1440,538ppi)和 Samsung Galaxy S5(1920 x 1080,432ppi),怎麼看都看不出螢幕的銳利度哪裡有差。

第 2 個迷思

「手機訊號強度越強表示收訊越好。」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專家說就算訊號強度是滿格,也並不能代表收訊一定很好,因為訊號強度只是表示我們離周圍的基地台有多近,有許多變數會影響到實際的收訊,例如當周圍有很多人在用同一個訊號來源的時候,上網的速度就會受到影響。難怪每次我搭捷運的時候如果滿滿一堆人,玩手遊就變得不太穩定,但沒什麼人的話就速度很快。

第 3 個迷思

「手機充電充過夜的話,會傷到電池。」

圖片4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目前的智慧型手機都是使用鋰電池,而這種電池是很聰明的,當它充飽電之後,就會自動停止充電了,因此不會有過充而傷到電池的這種事。

第 4 個迷思

「等到手機快沒電的時候再充電比較好。」

圖片5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使用鋰電池的話,不管電池的電量還剩多少,都可以隨時充電,事實上,專家說不要等鋰電池的電量很低的時候再充電才是好的,因為把電池充飽再耗盡電量的這種「深度充放電」,對鋰電池來說反而才是不利的情形,也就是說鋰電池不怕充電,只怕沒電。

第 5 個迷思

「手機照相鏡頭的畫素越高的話,照出來的照片品質一定越好。」

圖片6

圖片來自:apple

這個迷思我們之前有寫一篇專文跟大家分享過,提到影響手機照片品質的變數有很多,除了畫素之外,還有感光元件、光圈和每個品牌自己的專利技術等等,所以畫素的高低並不能當作判斷照片品質的唯一依據,例如主相機鏡頭為 800 萬畫素的 iPhone 6 Plus,和 1,600 萬畫素的 Samsung Galaxy S6 所拍出來的照片,在清晰度和銳利度上看起來其實是差不多的。

今天就來把手機充過夜吧(故意)。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