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厲害的《視覺幻象》科學家說大腦很容易被騙出幻覺

圖片1

圖片來自:all-that-is-interesting

大腦的構造很複雜,不過科學家們說其實大腦意外地容易被騙而產生幻覺(囧),也就是說我們可以讓大腦看見與現實不同的影像,科學家們稱之為「視覺幻象(optical illusions)」。接下來就要跟大家分享 5 種非常有名的視覺幻象範例,還蠻好玩的ㄟ。

視覺錯亂範例一

圖片2

圖片來自:all-that-is-interestin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用眼睛在這圖上掃來掃去,不要只盯住一個定點,就會發現這圖一直在動,跟首圖有異曲同工之妙,明明是靜止的平面圖,卻會讓我們產生在漂移的幻覺。

視覺錯亂範例二

這個真的超神奇的,我看了好幾次還是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嗚~我的大腦怪怪的。

視覺錯亂範例三

出現黑色斜線的時候就會覺得蹺蹺板往右邊傾斜,可是斜線消失之後又覺得蹺蹺板是平的,事實上是平的沒錯,大腦被黑色斜線騙了。

視覺錯亂範例四

這個我有看呆,而且中場出現了一隻用手去狂打球球的貓咪,牠以為那些球真的在動,所以貓咪的大腦也一樣好騙啊(喂)。

視覺錯亂範例五

不管我們移動到哪裡,紙恐龍的頭部也都會一直面向著我們移動,除非... 我們故意移動到讓它破功的那一面  XD,影片在 1 分 37 秒的時候就有提供破功畫面。

超想要影片中間出現的那隻超巨大紙恐龍ㄟ(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