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沒有性別的人》25年後醫生終於確認是男是女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沒有性別的人?怎麼會有人沒有性別?要馬就是男生,要馬就是女生,另外去動手術的那些不算,是說在自然狀況下,為什麼會有人沒有性別真的好奇怪,但是這次我們好可怕系列就真的要講一位沒有性別的人,這位主角為了這個問題,在長大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困擾,而25 年後醫生終於確認此人的性別是...

剛出生的時候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988 年 1 月 24 日,在英國利明頓溫泉鎮(Leamington Spa)有一位媽媽在醫院生下了一個小寶寶,她問醫生寶寶是男還是女,結果換來一陣沉默,她馬上知道寶寶一定有問題,這時醫生對她說「還沒辦法判斷」,她很激動地問醫生為什麼會看不出來,原來寶寶有「泄殖腔外翻(cloacal exstrophy)」的情況,所以沒有生殖器官。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為了給這寶寶一個性別,醫生告訴這位媽媽她的寶寶應該是男孩沒錯,不過因為沒有生殖器,他長大後是沒有辦法生小孩的,而且醫生很擔心他會無法承受明明有性衝動卻無法釋放的現實。媽媽為了讓寶寶能夠儘量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就帶著他問遍了當地所有的醫院,最後決定去醫師們推薦在倫敦的一家兒童醫院動手術。

那就當男生養吧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幫寶寶動修復手術的醫師對媽媽說,她把寶寶當成男生養是個大錯誤,因為寶寶其實是女生。媽媽整個很震驚啊,而且她也不知道究竟該相信誰,但這位醫師一直說服她寶寶真的是女生,所以她最後決定將寶寶的名字從 Joel Holliday 改成 Joella Holliday(男名變女名)。

那就當女生養吧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

媽媽以為幫小孩改性別應該是一件簡單的事,沒想到當時英國的法律是禁止這樣做的,所以媽媽就花了好幾年不停爭取,後來這件事被媒體大肆報導,上遍各大頭條,Joella 瞬間就爆紅了,連黛安娜王妃都寫信給當時 8 歲的她表示支持。不過可能因為她出名了,在學校常常都被同學欺負,會故意掀開她的裙子看她的下腹部長怎樣,接著就嘲笑她。

黛安娜王妃寫信給她

圖片7

圖片來自:dailymail

圖片8

圖片來自:dailymail

在 1998 年的時候,英國政府終於讓 Joella 在所有官方文件上的性別從男生換成女生,不過這樣也沒有讓 Joella 的生活更容易,她因為先天的嚴重腸胃問題,無法去上班,而因為沒有生殖器官,也無法有家庭,她說她常常覺得自己根本不是一個完整的人。在她成長的過程中,她喜歡男生都喜歡的東西,像是美式足球和車子,而且她也發現自己從來不想要當什麼公主,反而想要當一些男性的英雄人物,甚至她還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女生...

她是左邊的那位

圖片9

圖片來自:dailymail

打從心裡對自己的性別感到迷惘的她,在 25 歲的時候去看了荷爾蒙專門醫師,做了染色體檢查,結果檢查結果證實了她是男生!之後他就恢復了男生的身份,改名為 Joe,他說雖然今後的路不管是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還是有許多挑戰,但至少確認了性別之後就舒坦多了。

終於確認是男生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 也太撲朔迷離了吧(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