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19歲真實睡美人》究竟每次要睡多久才會醒來呢?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大家應該都知道迪士尼睡美人的故事吧?這位公主受到了詛咒,所以一直沉睡著,最後被王子一吻就醒來了。不過這次好可怕系列要介紹的真實睡美人,她是一名 19 歲的女孩,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讓她的睡眠時間跟一般人不同,究竟她每次要睡多久才會醒來呢?

睡美人女孩(中)和家人合照

圖片2

圖片來自:couriermail.com.a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名女孩叫做 Georgia Green,是澳洲人,她在 3 年前開始,有時會突然覺得昏昏沉沉,然後就不省人事好幾天了。她去醫院做了許多檢查,包括驗血、腦部掃描等等,查出她得了一種罕見疾病叫做 Kleine-Levin syndrome(克萊恩-李文症候群),俗稱睡美人症。

Georgia 和奶奶合照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Georgia 說她每次都要睡大約 10 天才會醒來,醒來的當天會失眠一天,之後的兩個星期作息都會被打亂,接著才恢復正常。她還說每次醒來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想要吃垃圾食物,心情也陰晴不定,不過最糟的是要面對現實,發現自己又錯過了好幾天的課堂,或是錯過家人朋友的生日等等。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最後她只好休學,她說從發病到現在,她的睡美人症發生了 35 次,每次至少睡 10 天,等於總共睡了整整一年,而她就這樣失去了一年的時間。她說現在發作的頻率比前兩年少一些了,前兩年幾乎每個月都會沉睡一次。我們宅宅之前有介紹過一個有相同病例的睡美人女孩,她需要的睡眠時間更誇張,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來看看。

Georgia 和她的伴侶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

醫生說這個病目前雖然還沒有醫治的方法,不過到她 30 歲之後應該就會恢復正常,因為其他病例都是這樣。

雖然還要撐 10 年很辛苦,但至少這病終究會好~(抱)。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urier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