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最嚴重可致死的食物》我還真的不知道常吃的那個會致命啊…

圖片1

圖片來自:karapaia

看到標題小弟第一個想到的玩意兒是河豚,相信大部分的朋友反應也是差不多,不過和河豚的例子類似,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食物根據場合跟處理方式,如果處理不當會造成生命危險的,網站karapaia就列出了《最嚴重可致死的食物》,其中有一個是台灣人很常吃的水果….沒看到這一篇我真的不知道這玩意兒原來會出事啊。

河豚

圖片2

圖片來自:karapaia

最多人知道的河豚,牠的肝臟含有劇毒,不過因為肉質極為美味,不論是在日本、台灣都有相當多人愛吃,在日本要料理河豚必須擁有料理執照,算是相當嚴謹的,但即使如此每年還是會有吃河豚造成的生命意外。

另外日本最近好像也培養出了無毒河豚品種的樣子。

美洲牛蛙

圖片3

圖片來自:karapaia

在美國廣受歡迎的食用青蛙,味道據說像是雞肉,並且少有脂肪,算是價值很高的食用品種…不過如果吃了還沒有繁殖能力的美洲牛蛙,身上的毒素可能會引起腎功能衰竭,病情嚴重將致命。

除了吃到未成年牛蛙的中毒問題以外,美洲牛蛙也在亞洲許多地方造成強勢外來種問題。

阿開木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牙買加流行的一種水果,去除種子之後可以食用…不過如果誤食種子會造成嘔吐,稱為「牙買加嘔吐病」。

Sannakji(南韓)

圖片5

圖片來自:karapaia

南韓流行的一種活章魚料理,說穿了就是直接把生章魚切成片食用,雖然章魚本身是沒有毒的…不過想想你在吃他的觸鬚的時候牠還在動的情況吧,每年韓國都有人因為喉嚨被吸盤吸住而窒息死亡。

木薯

圖片6

圖片來自:karapaia

南美洲流行的一種食物,可以拿來煮、炸、蒸、烤,營養價值也很高,不過必須去除外皮煮熟才能吃,生吃有毒,過去有27個菲律賓孩童因為吃了料理不當的木薯食物中毒身亡。

冰島發酵鯊魚肉

圖片7

圖片來自:karapaia

冰島的傳統食物,經過長期的發酵之後,拿出來的味道非常的臭,而拿來醃製的鯊魚是小頭睡鯊,由於小頭睡鯊的肉是有毒的,雖然經過醃製之後毒性會減弱,不過醃製不完全的鯊魚肉毒可以讓人四肢無力。

楊桃

圖片8

圖片來自:karapaia

楊桃的營養價值很高,風味也獨特….不過它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如果是腎病患者食用會無法過濾,導致神經中毒,輕則打嗝、嘔吐,嚴重會導致意識混亂、死亡。

生腰果

圖片9

圖片來自:karapaia

腰果的外殼有毒,如果直接生吃大量會有生命危險,但通常這個部分通常會拿來運用在油漆方面,食用腰果仁也會經過油炸,因此危險性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

除了上述的食材以外,karapaia總共列出了17種食物,不過有些是屬於「奇妙」而不是「致命」的,如果卡友對其他食物有興趣,可以前往觀看

而看到上述的一些食材….像是楊桃我還真的沒想到這玩意兒原來會致命,另外腰果感覺好像也沒有這麼危險的樣子?

話說楊桃汁可是小弟夏天的最愛,腎沒問題應該沒事吧(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