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壽司店的12個暗語》以後我們也聽得懂壽司界的行話了(笑)

圖片1

圖片來自:suggestkeyword

每一個行業其實都有自己的行話,這是很有趣的現象,感覺好像行業人之間的小秘密。這次就要來分享日本壽司店的 12 個暗語,雖然是暗語但可不是背著客人偷偷講什麼壞話喔,而且也不怕客人聽見(反正大多數客人也聽不懂 XD),看完這篇以後,大家在壽司店聽見暗語的話,會不會有點開心聽得懂了?

Agari

日文 agari 就是用完餐之後,服務生會端出來給客人的綠茶,所以當客人用餐快結束的時候,師傅就會對服務生說 agari。

圖片2

圖片來自:londepa.exblog.jp

Aniki

就算沒學過日文,常看日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aniki 是哥哥的意思,但是在壽司店的暗語是代表「比較舊的食材」,所以當師傅說要用某樣 aniki 食材的時候,就表示要先把舊的食材用完。

圖片3

圖片來自:positiveworldtravel

Gari

師傅口中的 gari 就是壽司用的生薑,師傅說吃生薑時發出脆脆的聲音就很像 gari gari(笑)。

圖片4

圖片來自:sushiyoshionline

Geta

日文 geta 就是木屐的意思,而壽司店放生魚片的木頭板子也叫做 geta,因為長得很像木屐。

圖片5

圖片來自:sushiyoshionline

Hikarimono

某些魚類的表皮亮亮的,師傅叫它們 hikarimono(發亮的東西)。

圖片6

圖片來自:mackerel

Namida

日文 namida 是眼淚的意思,不知道大家有沒猜到眼淚是指哪一樣壽司店常用的食材呢?就是吃太多會嗆到流淚的 wasabi 啦 XD。

圖片7

圖片來自:thepaleolist

Pon, Ryan, Geta

日本壽司師傅說,為了禮貌他們用 pon、ryan 和 geta 來代表數字的 1、2 和 3。

圖片8

圖片來自:westvillagefood

Otouto

日文 otouto 就是弟弟的意思,是跟之前介紹過的 aniki 暗語相反的行話,指的是比較新的食材。

圖片9

圖片來自:beckykimx.wordpress

Shari

壽司師傅口中說的 shari,其實就是飯的意思。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mesushi

Tan 或 Neta

這兩個字都代表「今天進貨的魚」,或是「今天會使用的魚」。

圖片11

圖片來自:tasteasia.org

Tsukeba

壽司師傅們準備壽司的那一個工作區塊,就叫做 tsukeba。

圖片12

圖片來自:10best

最後一個有趣的壽司店暗語是什麼呢?

Yama

日文 yama 是山的意思,這個字出現在日本壽司店就表示有食材用完了。有一位日本師傅就說,只要魚都用光了,他就會用到 yama 這個暗語。

圖片13

圖片來自:firstwefeast

不過日本壽司師傅提醒大家這些暗語是他們在用的,就算客人知道也不要用喔,會不禮貌。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irstwefea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