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停產造成動畫業界大恐慌》原來這東西這麼重要...(長知識了)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今天又來跟各位介紹最近動畫業界的事情了,最近三菱鉛筆宣布,目前市面上販售某種款式的彩色鉛筆....除了紅色以外,未來即將停止生產….這聽起來是個小事情,不過這對動畫製作現場來說可是件大事情,因為日本的商業動畫圈的製作現場幾乎都在用這個,突然之間宣布停產....因此在這幾天造成動畫業界恐慌,事情甚至演變到動畫製作協會跑去跟三菱交涉。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套鉛筆正式名稱為「硬質色鉛筆7700番」,除了建築業界的應用以外、動畫師們幾乎使用這一套,在推特上面也有動畫師表示:「使用其他牌子的色鉛筆感覺會跑掉許多」,就是一個這麼重要的東西。

常常看到的動畫原稿,色彩相近原因就是因為動畫師都使用同種色鉛筆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根據一些動畫師在個人部落格上面的說明,許多動畫製作公司指定動畫完稿的上色必須使用「硬質色鉛筆7700番」,除此以外也常常用在標注要點、筆記上面。

有時候也會在這樣的設定完成稿上面進行繪圖要點的註記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為什麼會停止販售?主要的原因跟近年許多相關行業的製圖製程數位化有關,因此三菱就順應時代變遷將產品停止生產(畢竟平常沒什麼人會用硬質色鉛筆),不過這造成許多動畫師、製作公司恐慌。前幾天到處在大量預購、收購。動畫協會甚至聲明「這對動畫業界來說是非常大的問題」。

動畫協會的緊急聲明

圖片5

圖片來自:官網

最後演變成動畫製作協會JAniCA跑去跟協會交涉,幸好最後的結果還算好,三菱鉛筆最後決定繼續生產,不過顏色只有水色、黃綠、橙色三種留下來,加上原本就會留下來的紅色,這套鉛筆只剩下動畫師最常用的四種顏色了。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雖然事情算是得到解決,不過一套色鉛筆會造成業界這麼大的恐慌,這也算是長知識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sid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