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公開《老闆想炒你魷魚的前兆》過年快到了別嚇我

圖片1

圖片來自:foszor.com

如果你是個上班族,那對你來說說最糟糕的事情是什麼?大概就是沒工作了吧。有些先進國家的福利很好,所以沒了工作雖然很糟但也不是真的那麼糟糕。最近在reddit上就有人發問:「人資們、主管們、老板們~當你要開除一個人前會有什麼前兆讓他注意到嗎?」用戶們都很踴躍提供意見,其中甚至還有不少是被開除的親身經驗......有幾個徵兆~真的還滿嚇人的。

人資公開《老版想炒你魷魚的前兆》

1.

「被資遣之前我的編輯問我:『你現在負責的內容是哪些』、『你可以給我一份你正在做的工作的清單嗎?』」

 

2.

「你的工作負擔會越來越輕,甚至手頭沒有工作可以做,這樣等到刀子砍下來時就可以減低交接的成本」

圖片2

圖片來自:memegenerator.net

3.

「你原本需要經常溝通的對象突然間沒有理由安靜下來,你就要小心了......不管是老板、客戶還是同事,那通常代表要有大變動了」

4.

「突然面臨很多不可能達成的工作目標,那就是你的HR在找藉口火掉你了」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s.wsj.com

5.

「如果老闆突然間在Email裡一直找藉口數落你」

6.

「你突然被要求寫一份關你的工作的內容和詳細程序時」

圖片4

圖片來自:www.livetradingnews.com

7.

「你的工作負擔會越來越輕,甚至手頭沒有工作可以做,這樣等到刀子砍下來時就可以減低交接的成本」

8.

這位網友提供的資訊非常詳細,而且很有人性

「當你的老闆開始要求其他人員(像我)參加原本不需要參加的會議,還有被列在Email 的CC名單時

當你的老闆要求你向他報告所有你正在做的工作時

當你被要求訓練你的位子的新人,而這平常不是你的工作的時候

當有人開始關心你的私人生活的時候(我們公司有一次等到員工付清了昂貴的醫藥費才請他走人)

當老闆開始跟你要求一些之前並沒有的標準時

當你一直沒有新計畫可以作也沒人想討論長期計畫的時候」

圖片5

圖片來自:radio.foxnews.com

9.

「當你的工作量被降低的時候。我的其中一個經理不喜歡跟人討論為什麼我要開除你了,他只會直接把人從班表上移走。如果你去問他為什麼,他會跟你討論你的工作表現,然後再給你一次機會或是直接開除你。那些不問的就直接從班表上消失了。」

10.

「當你的老闆開始不理睬你的工作表現的時候」

圖片6

圖片來自:www.silverdoctors.com

11.

「當你的老闆跟你坐下來討論你的最近某個低於標準的工作表現的時候。不過一般來說,你都會再得到一次或多次的機會,但被開除也不用太意外就是了。」

12.

「當你的網路和Email被鎖住的時候,或是當老闆把你的辦公室移到地下室的時候」

 

其實換個角度想,這不一定非要視為「被老闆炒魷魚」,樂觀一點,把這當成是「炒老闆魷魚」不是大快人心多了嗎?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comreddit.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