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存在的恐怖凶宅 電影《殘穢》揭開日本事故物件的真相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真的好久沒有看到"真正恐怖"的日本片咧~以前明明日本恐怖電影那麼經典,但這些年日本的恐怖片都好像少惹些什麼......終於,上週末上映的這部《殘穢(残穢-住んではいけない部屋-)》被認為可能重新帶起日本鬼片的熱潮。尤其這部電影中圍繞的主題「事故物件(也就是所謂的凶宅)」更因此引發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般來說可以以超便宜房租租到的房子通常有兩種「ワケあり物件」和「事故物件」」。

所謂的「ワケあり物件」也就是指有"特殊理由"的物件,譬如說特別狹小的房間或是一些功能性較低的房子等等都可以屬於這類「特殊理由物件」。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ABEL_minamoto/status/692695820802469888

至於另一種,就是所謂「凶宅」的事故物件了。

無論是殺人、自殺、火災等等有人死亡的房屋都會被歸類在這種「事故物件」中。而在日本甚至也有之前介紹過的凶宅網站「大島てる」,2005年開設至今已經有4萬多件來自日本各地的事故房屋資料在這個網站中。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oshimaland.co.jp/

只是通常我們討論到「凶宅」都會認為出現靈異現象可能是房子的問題,但這部電影則是將所有的原因指向「土地」。

譬如說去年東京都內一起女性遭到殺害的事件,在死者遭到殺害的房間附近,幾年前也曾有殺人事件發生,而殺害現場的公寓以前還是木造公寓時也曾發生過死亡火災。也就是說即使發生事故的房屋重新改建,但在這塊有問題的土地上蓋的新房子之後還是會有恐怖事件發生。

因為那心懷怨念死亡所產生的「穢」甚至會像病毒一樣漸漸感染、擴散......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電影片名的《殘穢》意思就是指殘留在這塊土地上的穢。

電影改編自小野不由美的同名恐怖小說,竹內結子飾演的小說家「我」,某天收到女大生讀者久保(橋本愛 飾演)寄來的一封信:「我住的房間裡有奇怪的聲音」。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便和久保開始展開了調查。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eiga.com/

她們發現這個房間過去的房客在搬走後有的自殺、殺人發生了各種事件,而且都不是在這個房間裡而是在其他地方遭遇到不幸。就在她們越來越接近真相的同時,這塊土地上殘留的「穢」也終於找上了她們......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eiga.com/

看過這部電影的凶宅網站站長也表示,這部電影最恐怖的是讓看了電影的觀眾有自己可能因為感染到「穢」而遭到不幸的感覺(⊙_⊙)痾......那這樣我還要看這部電影嗎?ww(苦笑)

來看看精彩的預告吧!

明明天氣已經夠冷還給你毛毛感的《殘穢》,不知道台灣之後是否也會接著日本上映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