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火年輕人的《超沒品老人手機禮儀》你說不定也是旁人眼中的老害……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雖然說年輕人幾乎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但是有沒有可能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老人反而才是真正的社會問題呢?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晨間節目「モーニングショー」昨天針對老人的手機禮儀做了特別報導,提到的各項沒品行為讓年輕網友們心有戚戚焉,甚至還很不客氣地說這些老人根本是「老害」!你會不會也做過這些事情卻毫不自覺被討厭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我不想要調靜音,就是這樣。」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一開始先訪問了這一位60多歲的女性為什麼不在公共場合將手機調成靜音,結果她的回答「因為我不想」讓年輕網友們統統傻眼,也見識到老人根本不懂手機禮儀的問題……


老人的手機問題寫得密密麻麻!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上面這張表格是節目整理老人手機禮儀的問題,由於實在太多了,就節錄最有爭議的一段來看吧!


日本有3分之1的老人持有智慧型手機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為什麼老人違反手機禮儀的問題特別嚴重呢?因為年輕人從小就接觸這類電子產品,自然而然會學到該在公共場合收斂的禮貌,反觀老人們接觸高科技電子產品只有短短幾年,說不定智慧型手機是他們第一個擁有的隨身電子產品,因此根本不懂得掌握使用這類產品的時機!


例如最常見的問題是……


在醫院大聲講電話!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即便旁人提醒還無動於衷!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講完電話又繼續大聲玩遊戲!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別說是醫院了,日本連電車上都規定要將手機調成靜音、震動模式,並且不能接聽電話,甚至某些路線更嚴格規範博愛座附近務必關閉電源,免得影響老人體內心律調節器之類的功能,可是近年卻發現違反規定的常常是坐在博愛座的老人!


坐在博愛座的老人手機響得很大聲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看他接電話又不好意思勸導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請到的來賓認為老人違反手機禮儀最麻煩的地方在於旁人很難開口勸阻,一方面是顧慮人家年長,另一方面是許多老人無法忍受自己被糾正,還會惱羞成怒反過來罵人!


等到他講完電話以後……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竟然還大聲喊使用語音搜尋!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後節目整理了年輕人最想問老人的3大手機禮儀問題,甚至還用「老害」形容違反這些禮儀的老人,大家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曾經因為這些事情不爽過或是被糾正過呢?


問題1:「為什麼不調成靜音模式?」

老人:「因為沒聲音很沒安全感!」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似乎很多老人將手機發出的聲音視為手機正常發揮作用的信號,所以一旦不會發出聲音感覺就怪怪的!有些老人則是根本不知道怎麼調整音量,不小心調成靜音又調不回來還會驚慌失措……


問題2:「為什麼覺得偷窺別人的手機螢幕很正常?」

老人:「因為很想知道大家低頭那麼努力在做什麼!」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倒是可以理解啦,尤其是看到那種雙手並用玩遊戲的人!不過即使很好奇還是偷瞄一下就好,一直盯著人家看會很奇怪呀……


問題3:「為什麼無時無刻都要接電話?」

老人:「要是不接對打來的人很失禮耶!」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問題主要是在剛剛講的醫院電車這些根本不應該講電話打擾旁人的地方發生,而且接起來又不控制講話音量更是惱人!


以上這講的老人手機禮儀問題,大家也有碰過其中幾種嗎?你又敢不敢當面糾正呢?

(´・ω・) 小孬孬我是不敢啦……

( ´_ゝ`)可是不糾正人家就永遠不知道自己犯錯了,真是兩難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レビ朝日|モーニングショーHiroto@330iX5 非公開ツイート @M54_306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