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吐司風長崎蛋糕》令網友瘋傳的超絕美味料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ockloow/status/736193120120020992/photo/1

可惡!我餓了!但其實根本還不用試作光這樣看就知道絕對好吃啦!說到這常被我們當成"蜂蜜蛋糕"的「長崎蛋糕(カステラ)」啊~偶爾放在家裡太久沒吃完的話,如夢也是會讓它進進烤箱來找回原本的美味。所以光想到這被平底鍋煎過的酥脆焦黃面就足以讓我流口水啦 (//▽//) 取代一般法國吐司中的吐司部分,把它換成能更簡單製作的長崎蛋糕,當成省時的時短料理也很方便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要準備重點的長崎蛋糕、牛奶和蛋。

因為長崎蛋糕裡面本身已經有有甜味,所以就不需要再另外加砂糖啦。

圖片2

圖片來自:nanapi.jp

把蛋糕切塊

但注意不能太窄大約3公分以上,不然怕會因為蛋汁吸收太透徹而變得過濕。

圖片3

圖片來自:nanapi.jp

接著用牛奶和蛋製作法國吐司的蛋汁

圖片4

圖片來自:nanapi.jp

讓蛋糕沾蛋汁

因為蛋糕本身吸收液體的速度較快,所以差不多1分鐘左右就要翻面,兩面都沾過後就可以下鍋囉。

圖片5

圖片來自:nanapi.jp

以小火~中火去煎

翻面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蛋糕分屍,只要煎到表面焦黃酥脆就可以關火啦。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ockloow/status/736188973714788352/photo/1

圖片7

圖片來自:nanapi.jp

本來就夠美味的法國吐司配上長崎蛋糕的組合,比起早餐~下次在下午茶時間來試看看好惹(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