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呼籲《歌詞不要寫LINE文化》已讀不回填進歌裡絕對會後悔……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upo.cc/topics/3666

將當代文化寫進歌詞聽起來好像很理所當然,卻有可能造成歌曲無法永久傳唱!?日本網友討論起越來越多歌曲著重「LINE文化」的現象,然而5年甚至10年後的人們可能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已讀不回」,因此呼籲最好不要寫這種歌詞!回顧過去寫出BB CALL、底片相機、投幣電話這些懷舊文化的歌曲,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真的都沒有人聽得懂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宇多田光的名曲〈Automatic〉

圖片來自:Youtube

日本網友くろみや(Kuromiya)宇多田光的名曲〈Automatic〉舉例,這首歌一開始就說

電話響到第七聲,你拾起了聽筒,沒說名字你聽聲音也知道是我。

光是這句歌詞就要加入很多註解才能讓現代的年輕人聽懂,例如「聽筒是以前有線電話的部位」或是「以前的電話沒有來電顯示」等等,可見歌詞寫進太多當代科技的東西很容易隨著科技進步被淘汰!而現在最有危險的就是跟LINE文化有關的歌了……


HKT48 〈既読スルー〉(短版)

圖片來自:Youtube

HKT48這首〈已讀不回〉就是很好的例子,5年甚至10年以後的人看到這首歌名會懂什麼叫做已讀不回嗎?キャラメルペッパーズ(Caramel Peppers)還直接把「LINE」這個單字寫進歌名成為〈LINE被已讀卻沒有回音之歌〉,真的不怕LINE被淘汰以後再也沒有人唱這首歌嗎……


キャラメルペッパーズ〈LINE 既読なのに返信こない SONG〉

圖片來自:Youtube

如果你還是不相信科技變遷的可怕,就聽聽下面這首1993年日劇《呼叫器戀情》的同名主題曲吧!現在還有多少人知道呼叫器(BB CALL)怎麼用呢……


国武万里〈ポケベルが鳴らなくて〉

圖片來自:Youtube

最近還有一位暱稱あかみや(Akamiya)的網友說他家的孩子看不懂繪本畫的電話電視,可見這幾10年間的科技變化多麼迅速呀!


現代孩子已經不懂這是電話和電視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amiya192/status/741746031784648704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amiya192/status/741746031784648704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歌詞填進當代科技才能讓後人考據現代社會的文化,而且即使未來出生的年輕人都不唱這首歌,大叔大嬸們還是會把這首歌當作回憶的寶貝傳唱下去呀!

(〒ω〒)發現年輕人聽不懂我唱的歌詞才知道自己已經老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くろみや @kuromiya9638杏 @anztolchockあかみや @akamiya192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