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變異體少女》OP「Lilium」被全世界教會當成讚美聖歌啦♫

圖片1

圖片來自:にゅうにゅうす

雖然不乏人氣歌手與樂團演繹動畫歌曲的前例,但仍不得不承認,動畫歌曲在音樂界確實處於有點尷尬的位置,就像輕小說相對於文學界一般,在一般人心中沒那麼高端大氣上檔次。那對「宗教聖歌」的印象呢?夠殊勝了吧,動畫《變異體少女》(エルフェンリート)的OPLilium」竟然出現超狂逆輸出現象——被全世界的基督教會當成讚美聖歌來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變異體少女》

原名エルフェンリート,來自德語的「Elfen Lied」,意思是妖精的歌曲,因此本作又稱為《妖精的旋律》,原作是岡本倫2002年至2005年間在週刊YOUNG JUMP上連載的漫畫作品,之後改編為TV動畫,在2004 年播出。

圖片2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OP「Lilium」

TV動畫播出的同一年,義大利教會就搶先將《變異體少女》的OP「Lilium」當成讚美聖歌(這麼有效率,根本有在追新番吧www),做禮拜時讓唱詩班演唱這首動畫歌曲。

之後逐漸傳播開來,世界各地的基督教會都將「Lilium」作為聖歌傳頌。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esuteru.com

烏克蘭合唱團甚至在2013年的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演唱「Lilium」為災區的人們祈福,根本是天使版本(滿滿的金髮正太大平台),這逆輸出真的太狂啦。

 

連EVA主題曲也被當成聖歌惹

之前日本電視節目也曾報導過美國教會把新世紀福音戰士的OP《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當成福音歌曲來演唱,不知道他們真的有追番,知道這是一部怎樣的動漫作品嗎(笑)。上帝祂真的會開心嗎......

圖片4

圖片來自:tmbox.net

話說回來,以曈姸我曾擔任唱詩班solo兼骨灰級宅宅的角度來看,「Lilium」的歌詞以拉丁文寫就,加上內容多取自聖經,這些特徵都與教會系統熟悉的聖歌相當類似,加上小西香葉與近藤由紀夫譜寫的完美旋律,也難怪教會一聽就喜歡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getterはちま起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