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爆表的和菓子《櫻花水信玄餅》夢幻到捨不得吃的藝術點心

圖片1

圖片來自:media.kawa-colle.jp

本來「信玄餅」是用糯米粉製作,吃起來像是軟年糕般口感的日本傳統點心,不過自從有店家用瓊脂(洋菜膠、寒天)取代了糯米粉,就誕生了這種如水晶般透明晶瑩的「水信玄餅」。由日本老字號和菓子鋪「榮太樓」推出季節限定「櫻花水信玄餅」,去年銷售破紀錄大賣25萬個!轉眼今年又到了櫻花季,又開賣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水做的和菓子

水信玄餅飽含水分,柔軟如果凍一般(事實上做法及成分也差不多),原本的配方在室溫下會慢慢出水,大約30分鐘左右就會消融,無法保存。不過現在已經改良到能夠在常溫下存放60日了,超~大進步!只是仍須注意要避免陽光直射以及高溫多溼的環境喔。

圖片2

圖片來自:media.kawa-colle.jp

 

柔軟浪漫的一季春色

隨著櫻花季到來,日本歷史悠久的和菓子店鋪「榮太樓」推出的顏值爆表並含有淡淡櫻花香氣的櫻花水信玄餅「桜咲く さくらゼリー(R)」再度開賣,官方售價每個300円(含稅),900円/3個,2460円/9個。

圖片3

圖片來自:media.kawa-colle.jp

加入了日本國產八重櫻的「櫻花水信玄餅」儼然已變成遊客必買的伴手禮,去年銷量破紀錄大賣25萬個,非常驚人。

圖片4

圖片來自:media.kawa-colle.jp

曈姸我對點心喜歡吃也喜歡做,之前就嘗試做過水信玄餅,因為無須烘焙的關係,相對一般甜點而言技術力需求超低(笑),加上熱量低+賣相好+口感清爽,從浸泡櫻花開始的製作過程就很療癒,蠻建議大家可以找食譜自己試試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CURU(ククル)菓子舗榮太楼カワコレ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