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常見瀑布修行情節》1969年就有超展開漫畫在使用

圖片1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動漫中常見劇中角色一旦遇到瓶頸或心神不寧時,便會透過瀑布修行的方式去除雜念。這種衍生自宗教文化的修練方式,在動漫作品中則演變成帶有喜感的演出。雖然目前尚未被證實最早使用瀑布修行是哪一部動、漫作品,但至少可追溯到1969年的一部超展開漫畫,各種宛如雲霄飛超般的驚奇情節不遜於長壽八點檔!

各種動畫中的瀑布修行畫面

圖片2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無論是美食動畫、運動作品、偶像番,甚至是奇幻機人番都能發現角色身著白裝束在瀑布底下修行的橋段,足見瀑布修行是日文大眾熟悉的文化之一。連故事背景設定在西元2307年的鋼彈00都用瀑布修行演出呈現外籍角色接觸日本文化的現象,就知道瀑布修行文化流傳得既深又遠。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傳說中的超展開漫畫「バレエ星」

在歷經約50年的光陰後,這部昭和時代的漫畫「バレエ星」終於首次出版單行本!1969年開始在「小學一年生」雜誌上連載,一路連載到1971年「小學四年生」雜誌。

圖片6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主角小霞的人生經歷可媲美武俠小說主角,原本只是想成為芭蕾舞者的她,先是遭逢家庭變故(母親過世沒多久又復活),接著又因為在瀑布修行時被落石砸中,受傷失明後在洞窟內與野狗生活,最後甚至捲入爆炸差點被活埋!

圖片7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圖片8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芭蕾題材居然可以衍生成奇幻大作!每話都在挑戰超展開的極限

圖片9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主角只差沒在荒山野嶺中撿到武功祕笈,或偶遇隱居多時的神秘老人傳授絕世武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バレエ星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