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觀測隊日常伙食》隊員寧可冒風險也要吃生雞蛋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目前好評放送的中的青春物語《比宇宙還遠的地方》,描述四位少女踏上南極的過程,將夢想付諸實際行動的轉折深深觸動人心!為求寫實,動畫組特別請到國立極地研究所協助動畫製作,過去曾擔任南極料理人的大廚竪谷博,也在訪談中透露南極的日常食生活,滿足觀眾的好奇心。

1月新番《比宇宙還遠的地方》從百萬円開始的南極探險之旅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竪谷博先生曾參加第55次南極観測隊,主要工作就是負責伙食。回國後於東京西荻窪開了一間名為「じんから」的居酒屋。說到南極的年度盛事當然就是連續五天的真冬祭,通常在南極冬至6月21日左右舉辦。不但能夠欣賞樂團演奏、鬼屋企劃,最後一天還可以享受法國套餐。不過竪谷博先生提到,雖然法國料理很新奇,但日本隊員最愛的料理果然還是拉麵、壽司等充滿家庭溫暖的日式料理。

▼動畫中登場的料理人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就像《比宇宙還遠的地方》動畫第十話的情節,南極觀測隊也會配合各種生日節慶推出不同料理組合,滿足隊員的味蕾!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比宇宙還遠的地方》官網訪談

其中甚至有隊員因為太想品嘗加了生雞蛋的壽喜燒,提出「反正肉有熟就好」的奇妙理由,甘願冒著拉肚子的風險也要一嘗生雞蛋的滋味。(當地的生雞蛋經過長期保存不適合生吃,所以廚師為了隊員的健康通常不建議他們食用生雞蛋。)

圖片7

圖片來自:yorimoi

離鄉背井時才發現家常菜果然才是最美味的料理QQ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rimo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