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調查:你有《遊戲成癮症》嗎?沉迷電玩是種病,WHO正式將「遊戲失調」列為精神疾病

圖片1

圖片來自:Wccftech

世界衛生組織(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日前宣布將「遊戲失調」(Gaming Disorder)列為正式的精神疾病,學界依此標準首次推出「是否罹患網路成癮症」的測量問卷,想知道心理學家究竟依照那些行為來評估人們是否對電玩成癮嗎?有興趣的卡友不妨試做看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有《遊戲成癮症》嗎?

於瑞士日內瓦舉辦的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上,WHO做出決議,將「遊戲失調」(Gaming Disorder)認定為疾病,正式列入國際疾病分類精神與行為障礙章節,此聲明將於2022年1月正式生效。

圖片2

圖片來自:toyokeizai.net

對於「遊戲失調」的定義,其實與賭博失調(Gambling Disorder)幾乎相同,包括對遊戲(不限於線上或線下)失去控制能力,包含玩遊戲的頻率、強度、時間缺乏自制力;重視遊戲的程度優先於其他興趣與日常活動;儘管已產生負面效果,仍依舊持續遊戲行為。以及最重要的一點:玩遊戲的行為模式嚴重到已傷及或損害個人、家庭、社會、教育、職業或其他重要的領域,且明顯持續至少12個月。

圖片3

圖片來自:forum.guns.ru

針對「遊戲失調」的首份問卷由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心理學資深講師 Halley Pontes 博士召集來自中、德、英等各國心理學教授製作。

圖片4

圖片來自:do-i-play-too-much-videogames.com

雖然問卷由英文寫成,不過整體程度並不困難,如果還是看不懂的話可以讓線上翻譯軟體協助完成,當然,要誠實作答才準確喔。如果得到高分也不要太緊張,再強調一次:根據WHO的判斷標準,行為必須明顯持續至少12個月以上,且對個人、家庭、社會、教育、職業或其他重要領域造成損害。

→問卷傳送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aming disorder - WHOTIME問卷調查網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