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防員兼職YouTuber事件》實況Among Us不到一年賺百萬 網友們勸他不如轉正職?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近年人們可以輕鬆透過網路發布自己的創作,甚至還有機會藉此賺取外快。然而對於禁止兼職的公務員而言,就要小心這種行為有沒有觸犯工作規章,以免丟了飯碗啊!最近日本有一位33歲消防員,因為被投訴當起YouTuber實況遊戲賺錢,遭到減薪懲罰。不過他前前後後經營頻道不到一年,就發了314支影片,獲得227萬次觀看,賺進115萬日圓的廣告收入。因此不少網友看了新聞,都勸他既然這麼有天分,不如轉專職算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熱搜:「消防士長」、「禁止兼職」、「遊戲實況」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日本的遊戲實況界這個星期爆出一個熱門話題。有位在YouTube實況《Among Us》這款遊戲的實況主,因為本行從事消防員的工作,因此遭到投訴違反了公務員禁止兼職的規章,受到減薪懲罰!


和歌山市消防局召開記者會致歉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33歲的消防士長將會有一個月受到減薪10分之1的懲罰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根據日本MBS電視台的調查,這名消防員是從前年12月開始上傳影片,至今發了314支影片,總觀看次數約有227萬次。直到去年10月一共賺取了115萬日圓,約台幣28萬元的廣告收入!


消防員經營頻道不到一年的期間就賺了115萬日圓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到一年就發了314支影片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新聞報導這名消防員專門實況《Among Us》這款遊戲,因此網友們立刻查出他就是暱稱足湯(Ashiyu)的實況主!


足湯(Ashiyu)目前約有1.7萬訂閱者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yAGwxNQtE8Zg1oO-vhZ8g/featured

這則新聞引發了日本網友批評公務員的兼職規範太過嚴格。其實類似的爭議近年在日本層出不窮,例如去年10月,就有公所職員寫小說遭到停職。前年11月,還有女老師販售同人誌被懲罰。


另一方面,許多網友還認為他既然能夠在兼職的情況之下,不到一年就發300多支影片,還賺取115萬日圓的廣告收入,那麼不如轉成正職實況主,肯定能夠大獲成功啊!


這名消防員是遭到匿名投訴,實況遊戲的事情才曝光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他本人聲稱「原本不認為這算是兼職」、「想得太天真了」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Σ(⊙д⊙)不到一年就有這種成績,真的是相當有天分啊!


相關話題:

《兼職寫輕小說兩樣情》日本公務員病假出書遭停職處分 作家岩柄イズカ反倒被老闆要簽名

《畫同人誌算是兼職嗎》繪師自嘲每次參展都赤字 哪有人兼職越兼越賠錢?

《學校老師販售同人誌受罰》公務員可以出本但是不能營利?7年半畫52部作品被稱讚太神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BS@takigare3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