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搜尋關鍵字分析每天的煩惱》星期二最想轉職?星期四工作最累?各位上班族也感同身受嗎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對於搜尋引擎來說,最大的資產就是掌握著人們輸入的關鍵字大數據,可以用來分析各式各樣的議題!日本雅虎(Yahoo!)的CDO谷口博基最近就上了電視節目,分享他們從大數據當中觀察到的各種有趣現象,其中「每一天的煩惱」這個項目就特別引發日本網友關注。從人們每天輸入的煩惱關鍵字傾向,可以看出人們在星期二的時候最想轉職,星期四的時候工作最疲勞!各位上班族是不是也跟他們一模一樣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熟知大數據的日本雅虎CDO谷口博基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的新聞節目「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最近聊起了大數據的議題,就找來了日本雅虎(Yahoo!)的高階主管谷口博基,請他分享大數據能夠做些什麼事情……


日本雅虎收集了上千萬日本人的搜尋大數據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谷口博基就舉例,譬如關於「腳臭」的關鍵字,都會隨著氣候有著明顯的增長……


「隨著天氣變暖,人們就會越來越在意自己的腳臭,尤其是穿皮鞋的人……」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其中有一項關於「每一天的煩惱」的項目,特別引發日本網友們的熱烈反響……


「從煩惱相關的關鍵字,也可以看出人們在一個星期當中的心境變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些是每一天的熱門煩惱關鍵字!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雅虎在一個星期當中,每一天的熱門煩惱關鍵字分別是……


星期一:工作 不想去

星期二:想轉職 轉職網

星期三:煩躁 停不下來

星期四:疲勞 工作好累

星期五:(關於煩惱的搜尋明顯變少)

星期六:(關於煩惱的搜尋明顯變少)

星期日:提不起幹勁


從這些關鍵字可以看出,日本人在星期一的時候,最煩惱放假以後要重新回到職場。星期二的時候最想要轉職。星期三的時候最煩躁。星期四的時候最疲勞。到了星期五就開始想要放假,所有煩惱瞬間拋諸腦後。等到星期天,才又開始煩惱要去上班了……


「提不起幹勁」這條關鍵字在星期天的某個時間出現得特別頻繁!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條關鍵字差不多會在星期天晚上6點半左右開始增加。」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都是在那個時候逐漸體會到『星期天要過完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因為日本國民動畫《海螺小姐》是在星期天晚上6點半播映,所以日本還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海螺小姐症候群(サザエさん症候群)」,就是描述這種面對星期一即將到來的憂鬱心理……


如果星期天傍晚會開始憂鬱隔天要上班,代表你也有海螺小姐症候群!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q◐`)你的煩惱循環是不是跟他們一模一樣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BS_newscaster価格.com@an_nindoup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