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刀職人徵求弟子炎上》沒薪水還要苦學10年?聲稱師徒關係不是僱傭關係被罵翻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5256618.html

日本刀結合了許多深奧的傳統工藝之美,因此即便冷兵器的時代已成往事,依然是現今十分受到歡迎的收藏品。而想要成為鍛造日本刀的職人,想必得經過一番苦練,才有可能達到獨當一面的境界。只不過最近日本出現一位名叫工藤將成的職人,卻因為開出來徵求弟子的條件太過苛刻引爆大炎上!換作是你,願不願意在沒有支薪的情況之下,跟著職人苦學10年,就為了繼承一套傳統工藝呢?以下就跟著宅宅新聞一起來看看,這起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希望大家幫忙轉發。有沒有人想要學鍛刀呢?我們具有能夠培養弟子的環境,也有意願想要收弟子。意者請傳訊息聯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sashige910/status/1551953802903040001

這位名叫工藤將成的日本網友是一位日本刀鍛造職人,經營著一家「將成鍛刀場」。他最近在推特發文徵求弟子,但是隨即遭受大量網友的猛烈批評!因為網友們一看他開出來的條件,就吐槽未免太過嚴苛了……


「【關於入門弟子】

本將成鍛刀場積極徵求入門弟子,性別不拘。考量到學習期間與學習速度,年輕人絕對比較有利。」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note.com/910masashige/n/nac0bc51ab4d2


「【關於入門後的修練條件】

需要住在市內的公寓,每天往返刀場修練。

修練時間是8:30~18:30。

基本不支薪。

六日和例假日基本休息,但是刀場可能另有安排因此不能確定。

早晚餐和作業服請自行準備。

若存款或老家的資助不足以應付生活費,可以允許一邊打工一邊修練。但是如此一來可能會耗費更多時間學習技術。」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note.com/910masashige/n/nac0bc51ab4d2


「【修練期間】

基本上要10年。

第5年以後如果實力足夠,可以參加文化廳的術科考試,獲得製刀的認證。」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note.com/910masashige/n/nac0bc51ab4d2


「修練過程十分辛苦,而且獨立之後也很難自力更生。即便如此,希望可以找到想要學習製作日本刀的人,願意上門拜師就更好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note.com/910masashige/n/nac0bc51ab4d2

這種10年不支薪,而且生活費幾乎要全部自理的條件,隨即引爆了大量網友吐槽。痛罵他是不是根本沒有打算收弟子,而是想找奴隸啊!?畢竟光是要找到手上有錢能夠支應10年食衣住行費用的人,就已經宛如天方夜譚了。何況還要人家天天苦練鍛刀呢……


工藤將成面對炎上,又發了一篇文章反駁……


「文章被廣泛轉發之後,都會看到擅自解讀文義的人等比例增加。說到底,師徒關係並不是僱傭關係。我只是為想要學習技術的人提供學習技術的機會罷了。詳情請看自我介紹欄。」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sashige910/status/1552144311365804032

這篇文章宛如火上加油,讓罵聲不減反增。甚至還有網友發現,工藤將成曾經在自我介紹當中提及自己以前修練的狀況。當時他的師父雖然也沒給他薪水,但是至少還有包三餐、住宿衣服。怎麼現在自己就不給弟子這些福利了呢……


「修練期間不是工作、不是勞動,而是學習的立場。我的師父正好大我30歲。我是住在刀場修練,這在當時也算很稀奇。師父雖然很嚴格,但不是那種會對弟子拳打腳踢的傳統職人。從工作服、早中晚餐、睡覺的地方,食衣住全都包辦了。只不過修練期間基本上不會發薪水。只有中元節和年底需要回老家的時候會給點零用錢。」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kasu_abe/status/1552153537097764866

(lll ̄□ ̄)有什麼技術會讓你接受10年不支薪也願意去學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やらおん!@masashige910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