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大廠的青春時期?大家知道這些遊戲大廠的本名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motifake.com/47451

一個企業在多年經營的過程中,難免會因為轉型或合併而改變公司名稱。大家有研究過現在的遊戲知名大廠,是經歷過怎樣的轉變才變成現在的面貌嗎?這裡阿珂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日本遊戲大廠在創業時的名稱跟內容吧!還蠻有趣的耶~

任天堂/任天堂骨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goo.gl/RCzgu

任天堂骨牌」原本是做日本傳統紙牌遊戲「花札」的販售店,從一間小店漸漸變成公司,在這段過程中也做過「伸縮怪手」(ウルトラハンド)及「光線槍SP」等玩具,直到1974年才正式進軍電玩界!

▼光線槍SP 古董耶~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goo.gl/68nqC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ENIX/株式会社営団社募集サービスセンタ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goo.gl/NYbOJ

製作日本國民RPG遊戲《勇者鬥惡龍》的ENIX,在2003年與SQUARE合併為SQUARE-ENIX,原本為「株式会社営団社募集サービスセンタ」旗下電腦軟體開發的子公司,在1983年一舉推出13款電腦遊戲軟體而進入電玩界,ENIX這個名字是合併電子計算機名稱「ENIAC」與不死鳥「PHOENIX」這 兩個字。

SQUARE/SQUARE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goo.gl/YOS89

SQUARE就一直都叫SQUARE~XD 原本是電氣工程公司電友社的軟體開發部門,1984年開始製作遊戲之後獨立。

NAMCO/中村製作所

原本是娛樂產業的「中村製作所」,就是做百貨公司頂樓的那種電動木馬,他們當時的「木馬館」還登錄為日本國有文化財產喔~NAMCO這個字就是取自〝NAKAMURA Amusementmachine Manufacturing Co.,Ltd〞頭幾個字母。

▼木馬館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trek_madone52oclv/31510759.html

▼駕駕~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trek_madone52oclv/31510759.html

KONAMI/エンタプライズ社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goo.gl/ddEM7

enterprise」就是(有一定冒險性的)事業的意思,這個公司一開始是做點唱機的修理跟租賃。之後改名為KONAMI製作大型電玩,這個名稱取自三位創業者的姓氏。

SEGA/Service Games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goo.gl/4PQvU

原本是引進點唱機「Jukebox」的Service Games,改名為SEGA轉而製作大型遊戲機台,SEGA名稱取自Service Games開頭兩個字。

CAPCOM/I.R.M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goo.gl/X6loJ

I.R.M設立初期是電器零售商,後來成立製作遊戲軟體的子公司Capsule Computers,「CAPCOM」就是取自這個字。

KOEI/光栄マイコンシステム

這一點應該很多人知道,其實光榮一開始是做成人遊戲的說~(羞)(名符其實的闇榮)

▼《Night Life》 好激情的封面啊>艸<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goo.gl/NYcsp

Tecmo/帝国管財株式会社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gigazine.net/news/20090312_tecmo_new/

很酷的是他們原本是做建築管理維修的公司唷~後來漸漸轉為遊樂場經營,至大型機台遊戲開發才進入遊戲界,在2009年與光榮合併為KOEI Tecmo Games.

Irem/IPM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goo.gl/ELqtD

IPM這間公司原本是專門設置那種日本古早糖果店的遊戲機台,後來改名為Irem正式進入電子遊戲產業,也是日本製造顯示器的EIZO公司的股東。

SNK/新日本企画

名稱取自新日本讀音Shin Nihon Kikaku三個開頭字母,主要出產格鬥或動作遊戲的原因,據說是因為金主川崎英吉以前是拳擊選手的關係XD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goo.gl/05B37

TAITO/太東貿易株式会社

開發出第一台日本國產點唱機,《太空侵略者》《泡泡龍》都是阿珂小時候玩的經典作品呀!TAITO在2005年被SE社收購為子公司,名稱就是太東這兩個字的發音囉。

古早的TAITO宣傳圖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www.kotaku.jp/2010/03/taito_history_twitter.html

看看這些公司名稱的變遷,大家幾乎都是從小地方開始經營,才漸漸轉變成如今的(萬惡)大企業呢~還蠻有趣的吧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ACK A GA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