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日本《中二病命名》排行榜 被取這種名字會不會羞到想撞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prcm.jp/list/%EF%BC%A4%EF%BC%B1%EF%BC%AE%E3%83%8D%E3%83%BC%E3%83%A0

常看日本動漫的網友都知道,許多專有名詞或招式,都喜歡取一個看起來很帥的漢字,再配上莫名其妙的念法,簡單來說……就是中二病症狀的一種啦!而這種中二命名風潮荼毒日本兒童多年,最近統計出了2014上半年的中二命名排行榜,被取這些名字的孩子,長大以後究竟會覺得屌爆了,還是會恨死他們的父母呢……!?

第10名:「琉絆空」(るきあ)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asametorikabuto77.blog84.fc2.com/blog-entry-458.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漢字「琉絆空」已經夠夢幻了,念法「RUKIA」還跟《死神》的朽木露琪亞一樣!

第09名:「姫星」、第05名「希星」(きらら、きてぃ)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knowyourmeme.com/memes/ranka-lees-kira-pose

第9名和第5名是同一種唸法衍伸不同的漢字寫法,唸法「KIRARA」就是「閃亮亮」的意思,被這麼叫還真是超害羞!

第08名:「今鹿」(なうしか)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pinkymomoco.seesaa.net/article/266826794.html

「今鹿」看起來俗到爆了,唸法卻是「NAWUSHICA」,就是《風之谷》的女主角娜烏西卡啊!!!

第07名:「愛羅」(あいら、てぃあら)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0631374/

不知道為什麼,看《火影忍者》的我愛羅就很普通,只取「愛羅」兩個字就中二度爆增!?

第06名:「彪雅」(ひゅうが、あやさ)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clearweb.jp/host/?host_id=14137

感覺男、女嚴重衝突的名字,經本魚一Google,全部都是牛郎店才會出現,這麼早就在為未來著想嗎……

第04名:「姫奈」(ひな、ぴいな)

這……很普通的名字嘛!唸法「HINA」也沒什麼惡搞,想不透為什麼會在榜上┐(・Д・)┌

第03名:「七音」(どれみ、おんぷ)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fanmami.sakura.ne.jp/muin/50/ojamajo-muin-50.html

取「七音」的父母心中有兩種唸法,一種是唸作「音符」,一種是唸作「DO RE MI」,這小孩以後一定很討厭上音樂課!

第02名:「黄熊」(ぷ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nd502.blog.so-net.ne.jp/2012-03-25

「黃熊」看似普通,可是讀音卻是「噗~」,這父母到底有多討厭自己的小孩啦!甚至還衝上排行榜第2名,想到以後會有一堆小孩「噗~」來「噗~」去,就覺得日本的前途一片黑暗……

第01名:「苺愛」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od/2012-02/16/c_122704379.htm

「莓愛」聽起來很可愛,是最多父母取的漢字名字,唸法卻有10種以上!比較正經的只有「ITHIA」,其他像是「MARIA」(瑪麗亞)「NENE」(捏捏)都超誇張,最扯的是英日混合的「BERRY A」(BERRY愛),完全搞不懂父母在想什麼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