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發表自動停車科技》以後我就不用擔心停車停到出糗了(笑)

圖片1

圖片來自:technewsworld

美國的停車格都蠻大的,很好停,可是只要一回到台灣,我就覺得停車是一種挑戰,尤其是看見路邊的車子跟前後車的距離只有一點點,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出來,真的很厲害(崇拜中)。像我這種有停車障礙的人,在未來就有救了(自己猛拍手 XD),因為自動停車將是未來的科技趨勢,而 BMW 將於 2015 年 1 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發表自動停車科技。只要有一家車商開始瘋狂大堆這功能,就可以期待其他車商也都會跟進。

不需要駕駛者的自動停車科技

圖片2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將這個自動停車系統裝在 BMW i3 上,就能夠讓它自動將車開進停車位停好,完全不需要我們對它做出任何支援或控制。目前是要藉由智慧手錶來發出讓車子自動停車的命令,但 BMW 說希望之後能夠很簡單地利用像是一個 app 就可以達成這目標。收到命令之後,車子會利用內建的感應器開始找停車位,我們可以放心離開(但我還是會看著它停好啦,總是不放心 XD)。停好車之後,車子還會自動上鎖。如果我們有設定要車子來接我們,那車子也會根據你設定的時間來準備移動,不只會開出停車位,還會開到你指定的地點(太神奇了)。

BMW 示範自動停車

圖片3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圖片4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圖片5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裡面真的沒有駕駛者喔。這台示範的 BMW i3 是靠四個雷射掃描器,在自動停車的過程中偵測障礙物的。如果我們不要讓它自動停車,想要自己停,而掃描器測出我們快要撞到東西時,車子的煞車就會自動啟動。BMW 說這個自動停車系統並不靠 GPS 運作,因為在地下室常常會收不到 GPS。

希望不久的將來,這自動停車科技會是每台車的標準備配,我就不會再出糗了(握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chnewsworl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