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給你3萬元生活》會激出人的惰性還是出現截然不同的人生?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audiomack.com

是否曾幻想哪天發大財不工作躺著都有可以花的生活?對辛苦工作的社畜來說總會在抱怨時加上這麼一句「好希望每個月不工作也有錢可以領阿」,雖然知道這句話只能說說回過頭還是得辛苦工作,卻總忍不住猜想真有這麼一天到來的話要怎麼運用這筆錢w 不過這想法不再是幻想了!美國一間創投公司表示要找3000名實驗者來觀察,想知道每個月白白給他們一筆錢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那個,結果是什麼不重要,請問要去哪裡報名?(欸)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創投公司Y Combinator開啟一項關於Universal Basic Income的研究項目

在這個研究中有一項項目名為「Making Ends Meet」,其目的是在觀察當未來科技取代人力時,原本擔憂失去工作的心情如果因為每個月固定有一筆收入後是否不同,又會出現什麼樣的生活狀態。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

Y Combinator將找來3000名實驗者,其中1000人每個月會收到1,000美金的生活費(約3萬台幣)、2000人收到50美金的生活費(約1500台幣),以此兩組做為對照組觀察後續結果。而這項計畫也並非Y Combinator第一次提出,早在2016年時就提過,當時因為項目經費、可行性等因素尚未執行。

基本上聽到不用工作還有錢可以花多半是這反應w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inu-yasha-and-one-piece.wikia.com

這實驗組要是在模擬未來生活,當科技取代人力而社會累積龐大財富到一個程度時又會對人類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在各種假設狀況下每個月固定拿到一筆錢可能會出現各種實驗結果,是無所事事還是積極規劃人生?而沒拿這麼多錢的對照組是如何運用這筆"小錢財"?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popsugar.com

當然這個項目要如何挑選對象也很重要,此項目並不打算做任何設限,就算是有錢人也有可能收到這筆款項,與此同時他們也會與政府協調本身就領有補助的人不會因為這筆額外錢財就影響原本的補助資格,也因為還有很多細項要確認所以才會說此計劃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執行。

如果是你的話收到這筆意外之財打算如何處理?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giphy.com

當然是開啟廢人模式開始吃飽睡睡飽吃阿(*゚∀゚*)(別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R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