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扣恐懼症》因為賈伯斯也中了才會出現 iPhone 啊

圖片1

圖片來自:galleryhip

這個世界上的恐懼症無奇不有,我們宅宅有介紹過還蠻多人有的密集恐懼症(不會起雞皮疙瘩的人再點來看),還介紹過好幾種有點奇怪的恐懼症,像是下巴恐懼症、風的恐懼症等等。其實我自己也有一種恐懼症,算是有一點點嚴重吧,就是昆蟲恐懼症,連螞蟻跟蝴蝶我都好怕,尤其螞蟻還會加碼再送一個密集恐懼症,真的很傷腦筋啊。這次要來介紹的是「按鈕恐懼症」,到底有這種恐懼症的生活會變成怎樣呢?

怕鈕扣的賈伯斯

圖片2

圖片來自:thattechchic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患有蠻嚴重的鈕扣恐懼症,因此賈伯斯從來不穿有鈕扣的衣服。而因為鈕扣跟按鈕很像,許多怕鈕扣的人通常也會怕按鈕,所以這也是賈伯斯將 iPhone 設計為完全使用觸控螢幕的原因之一,這在當時可是劃時代的突破啊,而他同時也將 iPhone 唯一的 Home 鍵按鈕設計成平面的,跟平常往上凸出來的按鈕不同。繼 iPhone 之後,又出現了同樣是觸控螢幕的 iPad。

人家就是怕鈕扣跟按鈕嘛(抿嘴)

圖片3

圖片來自:extremetech

還有一位叫做 Kate Battersby 的女生也有鈕扣恐懼症,她也是完全沒有任何一件有鈕扣的衣服,只要看見鈕扣或是類似鈕扣的物品,像是按鈕或珍珠等等小小的圓形凸狀物,都會讓她全身起雞皮疙瘩,胃也會開始翻攪。她還害怕那種要把上下的扣子「ㄆ一ㄚ」一聲合在一起的四合扣(下圖)所發出的聲音。她甚至還說當她聽見別人說「button(扣子)」這個字的時候,都感到很不舒服。

四合扣

圖片4

圖片來源:militaryuniformsupply

她說讓她最恐懼的景象,就是當扣子鬆鬆地掛在線上的時候,不管是因為快從衣服上脫落,或是要縫釦子的時候所出現的這種景象,她說她看了會吐,真的好誇張。還有另外一位叫做 Poppy Delevingne 的模特兒,她因為工作的關係,就算害怕釦子也常常會穿到有扣子的衣服,非常痛苦,而且就算自己沒穿,看見其他模特兒同事穿,也一樣覺得害怕,不想靠近她們。

Poppy Delevingne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

隨便在路上走都會看見一堆人穿有扣子的衣服ㄟ,鈕扣恐懼症的生活好像還蠻辛苦的,就整天一直看見扣子然後一直覺得不舒服(拍拍)。

我的昆蟲恐懼症好像還比較好(才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