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史上最高網路罪犯懸賞獎金》被鎖定的目標人物到底做了什麼事

圖片1

圖片來自:usatoday

如果抓不到犯罪的人,執法單位通常在發出通緝令的時候,都會提供懸賞獎金,讓人民(或賞金獵人)一起幫忙,才能提高逮捕犯人的機率,而懸賞獎金的多寡,似乎是以犯人的罪刑和難抓度來決定。最近美國 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就祭出了史上最高的網路罪犯懸賞獎金(FBI`s Cyber`s Most Wanted),急著想要抓一名犯人。這高額的懸賞獎金令人忍不住推測,這位被懸賞的目標人物,應該是有很厲害的十八般武藝吧!趕快來看看到底是誰那麼欠抓。

美國發出通緝令時的新聞畫面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名身上背著史上最高懸賞獎金的人物,是一名俄羅斯的電腦駭客,叫做「Evgeniy Mikhailovich Bogachev」。他在美國犯下了一起嚴重的網路犯罪行動,他使用一個叫做「Zeus」或「GameOver Zeus」的惡意軟體,透過電子郵件攻擊了百萬台電腦,偷取個人甚至企業的銀行帳號密碼等金融資料,接著清空被害人的帳戶,獲取大筆金錢,據說到今日已經偷了超過美金 1 億元(約台幣 30 億),而他在此犯罪行動中使用的網路線上名稱為「lucky12345」和「slavik」。

通緝令上的放大照片

圖片3

圖片來自:grahamcluley

FBI 美國聯邦調查局是在 Microsoft 和賽門鐵克(Symantec)防毒軟體公司的協助下,才破獲了這個俄羅斯駭客犯罪組織,而 FBI 相信 Bogachev 這名駭客目前還在俄羅斯逍遙法外。FBI 提供的懸賞獎金為美金 300 萬元(約台幣 9,000 萬元),只要民眾提供的線索讓 FBI 成功逮捕他,就能夠得到這筆獎金。我個人覺得,不知道俄羅斯會不會跟美國合作抓駭客並引渡回美國(據說俄羅斯以前有表達過願意配合抓國際罪犯的意願),因為美國跟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有點緊張,如果能夠合作逮到 Bogachev 的話,說不定能夠稍微修復一下關係?

由賽門鐵克提供的受害國家排行榜

圖片4

圖片來自:symantec

受害國家最嚴重的前六名分別是:美國、義大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日本、英國和印度。Evgeniy Mikhailovich Bogachev 目前身上背了 14 項罪行,包括網路駭客攻擊、銀行詐欺、電信詐欺與洗錢等等。據說美國 FBI 聯邦調查局認為無法將他從俄羅斯引渡回來,才祭出了這高額獎金。

如果有人在網路的帳號剛好也是「lucky12345」或「slavik」的話,還是趕快換掉好了(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tate.go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