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月球插槍計畫》專家認真分析 未來的月球會不會變成垃圾場?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readyfor.jp/projects/evangelion

慶祝《新世紀福音戰士(EVA)》20週年的「月球插槍計畫」,從公布以來一直傳出許多懷疑不可能成功的聲音,而這些質疑大部分都是針對科技方面提出疑問,假如真的做出可以射上月球的「朗基努斯之槍」,那麼在法律上、外交上又可不可行呢?日本媒體跑去詢問日本宇宙開發機構的專家,得到的答案卻更讓人懷疑,未來月球會不會變成垃圾場呢?

美國可以幹,我們也可以!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gizmodo.jp/2014/06/post_14885.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關於法律或外交關係上「能不能」在月球亂插東西的疑問,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回答是「美國在阿波羅計畫有插過星條旗的前例」,但是沒有正面回應「朗基努斯之槍」能不能丟上月球,這是不是代表你們美國幹過這種事,我們也可以的意思呢?

寶礦力水得登月計畫10月登場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nl/articles/1402/17/news128.html

另一個例子是,日本大塚製藥公司也想要將旗下的知名飲料寶礦力水得射上月球,這項計畫在去年正式公布,也沒有引發任何像是這次「朗基努斯之槍」的爭議,順利的話會在今年10月升空!

為了承受月面的嚴苛溫度,射上月球的寶礦力水得經過層層特製!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otsuka.co.jp/company/release/2014/0515_01.html

官方想像圖,感覺有點隨便(゚д゚lll)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G5H4QNDG5HULFA017.html

JAXA的名譽教授的川泰宣更補充,只要沒有主張月球的領主所有權,要把「朗基努斯之槍」插上月球並沒有問題,射月計畫主辦委員會也就抱持著肯定的想法繼續募資!

重現這個場景是全世界EVA迷的夢想!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news.nicovideo.jp/watch/nw1503015

只不過即使在法律、外交問題方面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最重要的「錢」還是一個大問題呀!距離募資截止只剩下不到半個月,募資進度卻還在40%而已,真的有辦法湊足1億日圓的資金嗎?

射月計畫的經費連一半都還湊不到!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readyfor.jp/projects/evangelion

經過這次JAXA的解說,以及寶礦力水得登月計畫成功以後,會不會有更多企業想要在月球上留名,紛紛將自家產品、標誌射上月球呢?未來的月球,恐怕會變成大垃圾場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thnews大塚製薬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