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聲優大山羨代目前正在和病魔對抗中…

圖片1

圖片來自:nijimen.net

賦予哆啦A夢靈魂的資深聲優大山羨代,今年已經高齡78歲。昨天她的丈夫砂川啓介透露大山羨代目前的健康狀態,會得到失智症可能是因為2008年腦梗塞的後遺症。身體方面沒有其他大毛病,但是記憶力嚴重衰退,馬上就忘記不久前才和她說過的事情。大山羨代自從發病後無法下廚煮她的拿手好菜,必須在丈夫、幫傭、經紀人的照顧之下生活。看到這個消息真的很令人難過,雖然失智症是一種無法完全根治的疾病,還是希望她的病情能夠好轉。

大山羨代

圖片2

圖片來自:www.gpara.com

大山羨代從1979年4月2日到2005年3月18日為止擔任哆啦A夢的配音,是所有飾演過哆啦A夢的聲優中最久的一位,也是很多日本觀眾心目中哆啦A夢的代言人。雖然生長在台灣的我從小是聽中文配音長大的,在接觸日文版後也能瞭解大山羨代之所以會那麼深入人心的理由了。就算2005年哆啦A夢的配音交棒給水田山葵後,看到大山羨代的名字還是會直覺的聯想到哆啦A夢。

幾年前大山羨代參加活動的樣子看起來精神奕奕

圖片3

圖片來自:www.hochi.co.jp

大山羨代2011年參加『クイズ☆タレント名鑑』節目企劃單元

在事先不知道企畫內容的情形下,測驗大山羨代可已答出幾個哆啦A夢的道具。同時大山羨代也在節目中提到已經把哆啦A夢託付給水田山葵,因此沒有回歸的打算。

哆啦A夢

圖片4

圖片來自:www.tv-asahi.co.jp

哆啦A夢

圖片5

圖片來自:item.rakuten.co.jp

家喻戶曉的動畫哆啦A夢,帶來很多天馬行空的夢想。小時候我就不斷想像自己如果也有時光機、任意門或記憶吐司該有多好,直到現在哆啦A夢的四次元百寶袋仍然滿載著所有觀眾的青春記憶。

彈丸論破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

圖片6

圖片來自:xn--mckwbwc0f2abb.com

黑白熊

圖片7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大山羨代另一個代表作則是彈丸論破中的黑白熊,黑白熊的個性與溫和的哆啦A夢大相逕庭造成強烈反差,讓熟悉哆啦A夢聲音的觀眾受到不小的震撼。雖然無法認同黑白熊的所作所為,可是一聽到他的聲音又沒辦法討厭他。大山羨代的「嗚噗噗噗」笑聲非常經典!

彈丸論破動畫版OP中黑白熊扭腰擺臀的動作中毒性很強

最後祈禱大山奶奶的病情可以漸漸好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レ的ゲーム速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