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謎團《紫色襪子》有解 不是某人亂丟的喔?

圖片1

圖片來自:bbc.com

如果在海底看到一條緊貼著地面不動如山的紫色襪子你會做何感想?大概沒有任何感想吧,不過就是一隻襪子(笑)不過這隻紫色襪子可是生物學家煩惱了60年的謎題:他到底就是隻襪子(誤),還是一種目前還無法被歸類的新種生物?經過半個世紀又10年的研究,正常襪子都已經被分解之後,科學家們終於認定:這隻襪子屬於異渦蟲Xenoturbella的一種,是地球上生命的極早期型態,無腦-跟現在的很多生物一樣-而且相當罕見,科學家形容:他看起來就像你脫下一隻以後會先丟在地上的襪子,或是一個消氣的氣球。

異渦蟲是地球相當原始的生命形態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edition.cnn.com

異渦蟲被發現得相當早,1949年就被發現,但是科學家一直不知道這種生物倒底應該在生物譜系的哪個位子上,直到今年又新發現了四種的異渦蟲,科學家才確認了異渦蟲是地球上最早期的生命之一。

最近最新發現的這種異渦蟲,暱稱就叫「紫色襪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edition.cnn.com

或是還有一種類型叫做Xenoturbella churro,因為很像churro這種食物

圖片4

 

圖片來自:www.gourmetsleuth.com

異渦蟲最早在1949年被科學家發現,這種生物非常的原始,沒有腦沒有眼睛也沒有腸,只有一個口進食及排泄。科學家們認為對異渦蟲的研究,可以協助我們了解更多早期生命的進化史。

圖片5

圖片來自:bbc.com

雖然我覺得這種生物看起來真的很像我家襪子......XD

圖片6

圖片來自:bbc.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