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慾提升的輕小說封面》每一本書的外裝設計都大有學問

圖片1

圖片來自:cupo

常逛宅店的應該會有這種經驗,有時候會看到伊西沒有接觸到資訊的新作品,單純看到封面、專櫃上面的宣傳標語很喜歡就買了....裡面的內容先不論,至少這樣的案例應該還不少,由此可知書本外裝的重要性了,在特重外裝的日本來說,許多輕小說的封面相當漂亮,網站CUPO就選出了7本外裝精美的輕小說作品。

外裝精美牽涉到插畫師的繪圖功力、設計感,基本上這些作品是以這些基準去選擇的

※由於有些作品台灣還沒代理,未有常用譯名的作品就採用暫譯名,請各位卡友見諒

無可挑剔的戀愛喜劇

圖片2

圖片來自:cupo

著:鈴木大輔 插圖:肋兵器

和《涼宮春日》相同類型的輪迴、世界系的作品。

封面通常都是以代表當卷女主角世界的物品和角色為主題,封面雖然簡單卻又有和內容相關,質感不差的外裝。

絕深海的梭拉瑞斯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著:らきるち 插圖:あさぎり

是一部描寫陸地幾乎沉入海底的科幻作品,故事劇情相當有爆點。推薦的人多半都建議讀者在沒有任何事前情報的狀態閱讀。

封面以深藍底、紅色的破碎意像組合,字體也使用不一致形式暗示了故事內容。

記錄的地平線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著:橙乃ままれ 插圖:ハラカズヒロ

描述進入MMORPG世界的人們的冒險物語。過去也有推出動畫版,人氣相當不錯的作品。

每一卷都會有一個代表顏色,畫面都是以類似漫畫的表現方式呈現當卷故事裡面的一幕。LOGO上面也有代表「世界」的地球標誌。

Digital Eden Attracts Humanity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著:櫂末高彰 插圖:ミユキルリア

在數位病毒「Oracle」蔓延的世界裡面,描述一種被稱為「フェクター」的感染者們的王道SF故事。

封面加入了許多程式碼效果,整體畫面看起來未來感十足。

大日本武士女孩(原名:大日本サムライガール)

圖片6

圖片來自:cupo

著:至道流星 插圖:まごまご

描述極右派思想的偶像神楽日毬將踏上政治頂點的過程故事,內容包含政治、經濟、娛樂,牽涉的題材相當廣泛。

每一卷封面都使用相當搶眼的對比顏色搭配,POP文字的設計也是極具巧思,可以注意一下每一卷「星海社文庫」的位置。

多層次物怪(原名:モノノケグラデーション)

圖片7

圖片來自:cupo

著:持崎湯葉 插圖:白身魚

能夠看見人類本質的少年春一、和所屬於監視妖怪組織的少女小白合兩人的青春物語。

繪師是京阿尼的人設白身魚,圖像柔和可愛,配合多彩的POP字體,把「層次」這個主題表現得非常好。

第二次的夏天、不會再遇見的你

圖片8

圖片來自:cupo

著:赤城大空 插圖:ぶーた

由「下流梗」的作者赤城大空所著,不一樣的是這一部非常健全的時空輪迴系純愛青春物語。

單卷完結作品裡面,其實封面表現很好的作品也不少,不過這一本的封面將故事的氛圍傳達的很好,因此被特別選了出來。

 

看完上面的分析,仔細研究之後,設計封面也真是一個不簡單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它也是個活廣告,畢竟會影響到一部分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在對作品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買書呢?刺客貓上一部這麼做的作品是《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衝著深崎老師的圖就買了www(超膚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