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意外好吃的味噌湯料》納豆投入的味道也太令人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kinarino.jp

而且表面還浮著納豆攪拌完的泡泡,一個更微妙且令人在意的感覺ww像之前才跟大家分享過《日本男生認為女生至少要會的5種料理》中,就包含了這代表媽媽味道的味噌湯。如此重要的國民食,除了大家最喜歡的定番配料外,其實還存在著一些一般不會想到加進味噌湯裡但卻意外好吃的配料。不過實際加進湯裡的味道也很令人在意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納豆

發酵物×發酵物的組合,但實際上這「味噌湯+納豆」的吃法早在江戶時代就已經出現,而現在這「納豆汁」則是成為山形、岩手、秋田等東北地方的地方料理之一。

據說加進味噌湯裡的納豆,不但可以減緩原本的黏稠感,就連納豆原本獨特的臭味都可以減少許多呢。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erecipe.woman.excite.co.jp/

2.秋葵

延續納豆的黏稠,秋葵其實也是不少人有所抗拒的食物之一,但對於喜歡秋葵的人來說這滿滿一碗的秋葵真的是一大享受啊~(嗯?)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muji.net/store/cmdty/detail/4549337261815

3.酪梨

特別受到女生喜歡的酪梨,在日本也能吃到各種不同的酪梨料理,只是很難會想把它丟進味噌湯裡就是惹ww不過因為酪梨比較容易爛掉,所以在味噌湯完成最後再投入會比較不容易失敗喔。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cooolooo.holy.jp/

4.番茄

番茄的酸味和味噌的鹹味搭在一起很適合外,據說番茄裡含的穀胺酸和味噌高湯裡昆布含的肌苷酸配在一起能讓吃進嘴裡感受到的美味加倍喔。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kinarino.jp/

5.SPAM火腿罐頭

過去新垣結衣也曾在SMAP×SMAP中介紹的「SPAM味噌湯」據說這組合很有沖繩的風味呢。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citynet.blog90.fc2.com/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pecolly.jp/user/photos_detail/632956

6.培根

一個從日式變美式的感覺www不過也因為培根本身有鹹味,所以即使味噌減量也一樣可以煮出很夠味的味噌湯喔。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ebimaaru.blog.fc2.com/blog-date-201402.html

7.大蒜

對喜歡大蒜的人來說,無論什麼加進一兩片大蒜都同樣很夠味吧!尤其偶爾需要補充精力時,加入一些大蒜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cookpad.com/recipe/1627209

8.萵苣

大部分時候會拿來生吃的萵苣,作沙拉剩下的萵苣其實也可以丟入味噌湯裡。不但可以消化多餘的食材,還可以為味噌湯增添口感呢。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nanapi.jp/121585

以上,一路看下來幾乎都讓人想嘗試的意外配料,但我想納豆我還是無法接受就是惹......(遠望)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