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得要死依舊狂出《動漫真人化電影》的理由 原作者其實沒想像中那麼賺...

圖片1

圖片來自:fashion-press

這說起來都是業界大人的黑幕啊~(指)近年來日本陸續將諸多動漫改拍真人版電影,有拍得不錯的、感覺微妙的、或是改到被原作粉絲罵翻的,儘管如此,還是不斷的有真人化電影的發表,真的是製作團隊很不怕死嗎?最近有電視節目就小小分析了一下《動漫真人化電影》的理由,原來背後的因素相當直接,一切都是為了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說起最近比較轟動的真人化電影消息,應該就是鋼鍊的預告影片了,阿珂覺得看起來氣氛還蠻不錯的啊~身高有對(欸)

接下來陸續還有《帝一之國》、《JoJo的奇妙冒險》、《BLEACH死神》、《銀魂》、《無限住人》等真人電影上映,而到底為什麼~日本會如此流行動漫真人化的趨勢呢?

圖片2

圖片來自:hamusoku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好賺」以及「原作使用費很便宜」

圖片3

圖片來自:hamusoku

例如去年日本上映的581部電影裡,有32部是動漫改編的真人化電影,而其中營收超過10億日幣的電影就有13部,等於是真人化電影裡的40%可以大賺錢;而其他549部一般電影,只有25部電影營收超過10億日幣,只佔了其中的4%。

圖片4

圖片來自:fashion-press

因為動漫改編首先就會有原作粉絲這個廣大基礎,無論粉絲是否看好這部電影,大家多半都會想實際看過之後再做評論,因此不管怎樣都會先賺到粉絲的電影票錢XD

圖片5

圖片來自:fashion-press

第二點「原作使用費便宜」也是相當殘酷的事實,舉例2012年上映票房營收58億日幣的《羅馬浴場》付給原作者山崎麻里的費用只有100萬日幣,2004年票房突破70億的《海猿》付給原作者的使用費也只有250萬日幣,也會有部分費用是付給出版社,但在整個票房收入中就是佔了很少的比例。

也就是說~比起不知是否會成功的原創電影,將原本就經營到一定人氣的動漫作品拍成電影,比較有大賣的可能。

圖片6

圖片來自:itmedia.co.jp

另外《銀魂》作者空知英秋早在2013年的單行本Q&A裡也回答過這類相關的問題,正是呼應了這種說法。

圖片7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PwEN3aY5ob

Q:前陣子媽媽聽到《劇場版銀魂》大紅之後,說了一句「這麼有人氣的作品,作者一定住在豪華大廈吧~」請問這是真的嗎?

空知猩猩的回答:

說現實一點,電影這種東西無論營收多好都不會進到作者的口袋裡。最一開始就付了所謂的「原作使用費」,跟整體營收比起來根本就是鼻屎般的金額,大多的錢都進到集英社、SUNRISE這些骯髒邪惡企業的口袋裡,發行單行本還比較賺錢。儘管如此,作者流著血尿也要協助電影拍攝,是因為這世界上還有比豪華大廈更棒的住處--那就是媽媽妳的心啊!為了將銀魂傳達到大家的心裡,我們住在紙箱大廈裡也沒關係,作者們都是用如此誠摯的心情在做作品的。所以,媽媽如果可憐我們的話,不只是去看電影,連單行本也一起買吧!請讓我用版稅住得起豪華大廈。

作者真是字字血淚啊...電影要看~書也別忘了要買才是實際支持作者的方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amusokufashion-pre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