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賺錢就選這10種《成本比例最低食物排行榜》賣冰竟然不是最賺的……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台灣俗語說想要賺大錢的話「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日本綜藝節目最近真的實際調查了多種常見的食物成本,並且列出10大成本最低的食物排行榜,結果刨冰竟然沒有搶下冠軍寶座,而第一名的食物成本相較於售價真是低得嚇死人!大家如果想在飲食業賺錢不妨考慮賣賣這10種食物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價率是什麼!?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水曜日のダウンタウン」最新一集討論起原價率(原価率)這個詞彙,意思是商品成本相較於售價的比例……


成本100圓,售價200圓,原價率就是50%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調查了多種常見的食物成本,想知道刨冰(剉冰)是不是原價率最低的食物……


只有食材以及必備的容器、餐具算在原價率之中!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10大原價率最低的食物排行榜如下,大家以後吃這些食物就知道老闆可能賺很多了……


第10名:水果蛋糕(26%)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通常以草莓點綴的水果蛋糕,原料成本主要來自草莓鮮奶油,但是林林總總加起來的原價率也才占售價的4分之1,究竟前9名的成本有多麼低啊?


第9名:烤烏賊(24%)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毫無疑問整枝烤烏賊的成本幾乎都是來自烏賊本身,專家說原價率如此低是因為烤烏賊通常都是祭典的攤販在賣,因此售價拉得很高!


第7名:煎餃(23%)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7名:香蒜義大利麵(23%)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同列第7名的這兩道食物都是因為食材簡單而壓低原價率,煎餃主要的成本來自豬肉、高麗菜、 麵粉,而香蒜義大利麵則是麵條、蒜以及其他香料


第6名:文字燒(21%)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與御好燒、廣島燒等等由麵粉糊做成的日式鐵板燒食物成本都很低,高麗菜竟然是最貴的部分,占了超過一半的成本!?


第5名:薯條(20%)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薯條超過4分之3的成本來自馬鈴薯,其次就是包裝了,專家說薯條原價率如此低是因為店家傾向將薯條定義為主餐的配菜,所以單點的價格就訂得很高……


第4名:外送披薩(15%)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披薩主要的原料是起司、番茄醬、高筋麵粉,成本普通但是售價非常高因此拉低原價率……


第3名:雞蛋糕(14%)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雞蛋糕的主要材料是低筋麵粉、蛋、砂糖、牛奶,算一算原價率竟然小贏披薩1%!


第2名:刨冰(12%)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

但是刨冰只有第2名啊!刨冰的主要材料當然是(水),其次是容器糖漿容器甚至比糖漿還要貴咧……


第1名:棉花糖(3%)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成本跟售價相差最懸殊的食物就是棉花糖了,主要材料砂糖就占了成本的4分之3,剩下的成本則是那一根手握的竹筷棒子

Σ(⊙д⊙)所以想賺大錢賣棉花糖就對了嗎!?

(´・ω・)別忘了還有人事、水電、店租要算,哪有那麼簡單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ed_downtow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