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神翻轉字體被缺德商人抄好抄滿》設計師野村一晟大氣回應

圖片1

圖片來自:facebook@Xian-rong Lin

(認真)抵制盜用!著作權必須被尊重。大家還記得這幅「GI全日本王者決定戰」競艇賽事海報上絕妙的翻轉字體設計嗎?最近台灣網友卻發現在台北街頭有缺德店家擅自盜用這組「挑戰⇔勝利」&「戰場⇔最強」字體印製成紅包袋販售,便將此事告知原設計者——日本字體藝術家「野村一晟」(Issei Nomura),確認是侵害著作權的盜用無誤。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挑戰⇔勝利」&「戰場⇔最強」

野村一晟是日本的字體藝術家,擅長將漢字及日文設計為「正反皆有含意」的翻轉文字,像是這幅「陽」字的戶外雕塑作品,一但被陽光照射後,陰影便會顯示出「陰」字,巧妙無比,令人嘖嘖稱奇。

圖片2

圖片來自:野村一晟 (@IsseiNomura) | Twitter

近日流傳最廣的就是這套為「GI全日本王者決定戰」所設計的海報,在黑與白之間以鮮黃大字作為視覺重心,字詞翻轉過來竟成為另一組字詞,且都切合主題,堪稱超神設計。

▼「挑戰」倒轉,變成「勝利」

圖片3

圖片來自:www.br-special.jp

▼「最強」倒轉,變成「戰場」

圖片4

圖片來自:www.br-special.jp

 

缺德商人抄好抄滿

臉書網友Xian-rong Lin近日在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附近,竟然看到有商家販售疑似盜用字體設計的紅包袋。印成紅包袋還蠻有創意的,婆婆可以給媳婦「戰場⇔最強」,媳婦就送婆婆「挑戰⇔勝利」,hen實用,但這有授權嗎?經網友知會並向設計師「野村一晟」求證後,證明確實是未經授權的違法使用。

圖片5

圖片來自:facebook@Xian-rong Lin

 

野村一晟(Issei Nomura)回應:

「感謝你們的告知,我並沒有授權任何人使用「挑戰⇔勝利」&「戰場⇔最強」這組翻轉字體進行商業行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我正在思考該怎麼做來保障我的權益。」「很慶幸得知有這麼多人認為違法盜用的行為是不道德的,而我不會因此憎惡與盜用者居住在相同國家的人們。」

圖片6

圖片來自:facebook@Xian-rong Lin

欽佩作者如此大氣的發言,同時也為了侵害著作權的台灣商人感到可恥,請大家呼籲:拒絕購買侵害著作權的商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acebook@Xian-rong Lingameo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