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怪食物《高槻烏龍麵餃》真難想像是什麼味道……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影響一個餃子好不好吃的因素大致可以分成內餡麵皮兩個部分,但是日本竟然存在著沒有麵皮的餃子!?就在日本大阪府高槻市據說有一種名叫「烏龍麵餃」古怪食物,根本不用麵皮包裹而是將麵條直接和內餡混在一起煎,這樣還能稱為餃子嗎!?而且就連當地人都不太常吃了,究竟能不能夠算是當地名產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高槻特有的烏龍麵餃太厲害了,不但做起來簡單口感又Q彈真的非常好吃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re825

最近有一位日本美食研究家在推特分享了烏龍麵餃(うどんギョーザ)這個東西引爆話題,據說這是1980年代左右在日本大阪府高槻市出現的家庭料理,現在依舊可以在當地的家庭或餐飲店見到,全日本也只有這裡找得到!


準備的餡料跟普通餃子沒什麼不同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烏龍麵餃的餡料跟普通餃子一樣是用豬絞肉、韭菜等等依照個人喜好混合而成,通常做好餡料就是要拿麵皮來包了,不過高槻市的做法是……


拿出切細的烏龍麵!?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倒進去混合!?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由於日本的「餃子」常常都是指「煎餃」,所以……


捏成適當大小放上鐵盤煎就好了!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烏龍麵餃引發話題之後有許多網友跳出來稱讚這個古怪食物真的很好吃,也有許多網友想要吃吃看或自己做做看,然而奇妙的是有些高槻市的居民竟然幾乎沒吃過……


「在高槻工作的時候人家就介紹我這道平民美食,真的超級好吃!」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re825


「身為市民的我一生只吃過1、2次,家裡更從來沒做過,的確是不難吃啦……」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re825

本魚一查發現高槻市居然還有負責推廣烏龍麵餃的組織高槻烏龍麵餃協會(高槻うどんギョーザの会),他們想將這道食物打造成高槻市的招牌,不過恐怕得先提高市民自己的認知程度才行啊……


協會吉祥物還挺可愛!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t-udongyoza.com


協會拍攝的製作教學影片

圖片來自:Youtube

Σ(⊙д⊙)真難想像是什麼口感啊!

(´-ω-`)話說這真的能夠稱為餃子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re825Youtube高槻うどんギョーザの会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