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狂抓秋刀魚《都是周杰倫七里香害的》一句歌詞影響力竟然這麼大?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近年秋刀魚的漁獲量大減導致價格飆漲,民眾與飲食店叫苦連天,主因就是被台灣中國的漁船搶在外海撈光了!然而秋刀魚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很新鮮的事物,為什麼突然會這麼多中國人想吃呢?日本新聞節目分析都是因為歌手周杰倫《七里香》歌詞當中提到「秋刀魚的滋味」導致,一句歌詞影響力真的有這麼大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秋刀魚太貴買不起!」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新聞談話節目「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這個星期聊到秋刀魚(サンマ)價格飆漲的問題,主因就是……


台灣和中國漁船在外海先搶光了!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然而相較於台灣20多年前就開始補秋刀魚,中國卻是從2012年左右才起步並且又反對限制漁獲的協議而迅速擴張,主持人與來賓分析其中一個原因是日本料理店近年在才進入中國大舉展店,另一個原因是……


中國人:「我從一首歌的歌詞第一次聽到秋刀魚!」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據說中國人以前根本認不出秋刀魚這種魚類,更不用說會像日本人一樣狂吃了,直到一首歌打響秋刀魚的名聲……


「這位歌手就是中國的福山雅治!」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周杰倫!!!」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先不論周杰倫什麼時候有了「中國的福山雅治」這個稱號,節目說的歌詞當然是2004年推出的……


七里香啊!!!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周杰倫的《七里香》MV

圖片來自:Youtube


問題的歌詞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句

「秋刀魚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瞭解」

引發攝影棚內熱烈議論,大家都搞不懂這句話想要表達什麼,紛紛提出自己的猜想:

「初戀的味道像秋刀魚嗎?」

「所以是味道跟香菜一樣濃的意思嗎?」

「我覺得是事先做好曲子卻發現差一句歌詞想不出來,當時正好在吃秋刀魚就隨便寫進去了」


來賓們議論這句歌詞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根據本魚調查,當時作詞的方文山老師有說是取自1962年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所執導的作品《秋刀魚之味》啊!


《秋刀魚之味》才是元凶!?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秋刀魚之味

(@д@)這句歌詞影響力真的有這麼大嗎?

(´-ω-`) 老實說本魚當年也不懂那句歌詞的含意卻還是聽得很爽……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kyohongkong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