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囧的瞬間!超人氣~真實感寫真家:梅佳代

圖片1

喜歡拍照嗎?對於什麼樣的攝影集或是照片構成特別有感覺呢?有特別喜歡哪個人的作品嗎?李屏賓?蜷川實花?森山大道?荒木經惟?川內倫子?這些可都是秋香很欣賞的對象喔!也都可以說算是大師級的人物咧~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討論的,是一位從素人攝影師變成超人氣的攝影師,十分有趣的日本女攝影家:梅佳代 Ume Kayo。最近在日本超紅的,也有一派人稱她為街拍攝影師。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梅佳代 Ume Kayo 本人

圖片2

圖片3

感覺就相當可愛熱情

她在 2007 年時,以攝影集《うめめ》獲得第三十二屆木村伊兵衛寫真大賞,成為家喻戶曉的新銳攝影師。

梅佳代 Ume Kayo 的作品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她可以精準的抓下那秋香覺得不太可能拍到的瞬間,相當平實相當生活卻也相當吸引人的注意。每一張照片都像是發生在周圍的事情,你我都在現場!而且照片裡有一種趣味,讓看的人心情都開心了起來喔~

不用刻意渲染,一切都這麼的自然與動人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據說梅佳代的愛用機是 Canon EOS 5 的相機,他喜歡 50mm 標準鏡,永遠都用自動模式和富士 400 度的底片,只要拿起相機就會不停地咖擦咖擦,不放過任何喜歡的表情!(順帶一提,另一位有名的日本女攝影師 Hiromix ,也喜歡用傻瓜相機 Big mini )

梅佳代的愛用機:Canon EOS 5

圖片9

就因為這個關係,所以梅佳代的照片特色上會有標示日期!

這種自然不造作的拍照方式,秋香也一直在追求,希望拍出來的照片可以簡單卻又很有意義!不管別人怎麼看,拿照片當成紀錄生活的一種方式,那些感動好笑有趣傷心難過白癡喝醉大笑出醜的片段,通通可以靠著相機的鏡頭幫我們留下來,畢竟秋香腦子不太好,常常忘東忘西的,但,有了這些照片,每當拿出來看的時候,過去美好記憶也都全部回來了!(讚)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台灣這幾年也很瘋的 LOMO 風格,標榜的也是「不要想,只管拍就對了!」(Don’t think Just Shoot!)

網路上有人分享書中的內頁

如果你也喜歡梅佳代的作品,上一下國內那兩家大的網路書局或是實體店面都可以買到喔!

梅佳代(うめかよ)

1981年3月23日 石川縣柳田村

2002年於日本寫真映像專門學校畢業

【經歷】

2000  2001年 獲「寫真新世紀」獎 佳作

2003年   個人展「うめかよ展」(東京 site)

2004年   個人展「うれしい連続」

2006年   個人展:「SHUTTER CHANCE FESTIVAL」(ロンドン、Gallery Eclectic)

2007年   第32屆「木村伊兵衛寫真賞」

2008年   個人展:「じいちゃんさま」(東京、リトルモア地下)

【作品集】

《うめめ》日常生活中有趣的瞬間(リトルモア)(2006.9) 1890日圓

圖片16

《男子》紀錄小男孩的各種搞笑行為(リトルモア)(2007) 1995日圓

圖片17

《じいちゃんさま》紀錄作者家人的生活(リトルモア) (2008.7)  1890日圓

圖片18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網路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