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飲料食物中毒》寶特瓶喝一半超危險 麥茶竟然是最恐怖的飲料……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這炎炎夏日之下,大家出門應該都會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吧?不過要是你買寶特瓶飲料又沒有趕快喝完,被你的嘴巴污染的飲料就會藉由寶特瓶內的高溫迅速滋生細菌,當你再次打開來喝的時候就會讓你的肚子不聽話,引發食物中毒了!最近日本電視節目還研究了麥茶、綠茶、橘子汁、運動飲料這4種哪一個最容易滋生細菌,結果出乎意料竟然是麥茶最可怕!所以大家如果這種天氣買寶特瓶裝的麥茶,千萬要小心為上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許多人喝寶特瓶飲料都不會馬上喝完!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あさチャン!」最近針對寶特瓶飲料喝一半的行為製作特別報導,其實很多人是真的沒辦法一口氣灌完……


「買了500ml的都會帶著喝很久……」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可是節目發現最近在推特上有不少網友回報喝寶特瓶飲料喝到肚子出問題……


「喝了喝一半的麥茶結果中標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剛剛喝完帶著一整天的寶特瓶飲料結果肚子不得了」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喝了寶特瓶的茶結果肚子翻騰了」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專家指出寶特瓶飲料本來就是打開以後會迅速變質,如果再加上喝過一口讓嘴上的細菌跑進瓶內,這種高溫之下更會讓細菌迅速繁殖,整瓶都充滿了危險因子!


嘴上的細菌污染飲料可能會引發食物中毒!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溫度是30到35度,正好就是最近的氣溫!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節目還研究了各種寶特瓶飲料喝了一口放著,測量經過24小時以後的細菌數量,麥茶、綠茶、橘子汁、運動飲料這4種飲料給棚內來賓猜一猜,許多人都認為橘子汁這種蔬果飲料或是運動飲料這種有糖份的容易變質,可是……


竟然是麥茶細菌滋生最嚴重,接著是綠茶、橘子汁、運動飲料!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橘子汁、運動飲料是酸性本來就不容易滋生細菌,綠茶則有兒茶素可以抑制,麥茶就完全是細菌的溫床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專家說喝一半再放超過6小時就很危險!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解決或預防的方法,棚內來賓提出說乾脆不要沾到嘴巴喝,但專家提出的解方主要是維持飲料的低溫,如此就能夠抑制細菌滋生又可以喝得暢快了!


買冷凍的飲料(結冰水)、自備保溫瓶或買小一點的size趕緊喝完!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д⊙)沒想到麥茶竟然這麼可怕!

(゚∀ ゚)本魚都是一口氣喝完,所以沒在怕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nagawananashi@bykatsuki@yu_ki777_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