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僕咖啡廳群聚感染》批評新聞報導不尊重業界 誰說在女僕咖啡廳工作一定是2X歲女性?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東京的肺炎疫情已經進入第二波爆發期,這個星期接連傳出大規模群聚傳染,一大部分都是來自於酒店、牛郎店這些夜生活場所。位於秋葉原的老牌女僕咖啡廳「@home cafe」同樣傳出多名員工遭到感染,讓這家店最近也屢屢登上新聞版面。公司為了保護員工被肉搜,因此決定不公布確診員工的個人資料,卻有媒體擅自報導「三名2x歲女僕確診」惹怒了公司董事,批評電視台既不尊重他們的員工又毫無道德操守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東京的疫情集中在夜生活店家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東京的酒店、牛郎店或是風俗店最近因為冒出許多群聚傳染的案例,導致整個業界受到輿論嚴厲的抨擊,而女僕咖啡廳業界似乎也快要遭受同樣的對待……


女僕咖啡廳也爆發群聚傳染!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home cafe」是在2004年成立第一家店的老牌女僕咖啡廳,不但奠定了日本的女僕咖啡廳文化,還出過像是志賀瞳(hitomi)等知名女僕。@home cafe 的秋葉原店從上個星期傳出有員工遭到傳染,目前店內群聚傳染已經累積了6人,而且傳染途徑還無法確定……


官方公告6月25日檢查出3人遭到感染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infinia1133.sakura.ne.jp/pdf/infinia20200626001.pdf


6月30日再檢查出3人遭到感染,店內群聚傳染一共6個人!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infinia1133.sakura.ne.jp/pdf/infinia20200701001.pdf

這起群聚傳染讓整個女僕咖啡廳業界成為新聞的焦點,日本電視台的晚間新聞節目「news zero」也跟著報導……


「在秋葉原女僕咖啡廳工作的三位2x歲女性員工確診」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目前累計6人群聚傳染,東京6家店鋪全面暫停營業」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則報導惹怒了@home cafe營運公司的一位董事深澤孝樹(深沢孝樹),在推特砲轟電視台引發網友議論……


「我已經忍無可忍了……公司為了避免員工被肉搜,所以接到詢問確診者年齡與性別的電話我們一概不回答(全程錄音),新聞報導卻還是斷定『2x歲女性』。日本電視台的『news zero』難道沒有道德操守嗎?」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ukazawa_koki/status/1278347588983418880

女僕咖啡廳雖然有「女僕」兩個字,可是員工並非都是女性,負責烹飪的內場就有很多男性員工。因此 @home cafe發布的新聞稿只公布確診員工的上班日期、發病時間,接觸史等等,絕口不提員工的性別、年齡這些個人資料,然而新聞報導卻篤定說確診者是「2x歲女性」,這就讓公司董事很不爽,認為媒體的報導充滿歧視!


「我想要等重新開始營業再來講講這一連串的事件。但說起我目前的心境,很像回到人們對女僕咖啡廳充滿歧視的14年前。我也希望回歸初衷,先從內部改善並且挽回粉絲的信賴。目前只求親近的人能夠理解。」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ukazawa_koki/status/1278352767979892736


「補充,我並非肯定確診員工如報導所說都是2x歲女性。」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ukazawa_koki/status/1278356440915144704

他的指控引發上萬網友熱烈反響,紛紛上節目官網投書抗議!


話說回來,目前日本仍然有很多女僕咖啡廳開店營業,員工們的防疫措施究竟該做到什麼地步才能安心呢?


新聞訪問另一間女僕咖啡廳,她們嚴格量體溫,戴口罩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home cafe本來就有請員工戴口罩、消毒、量體溫,還是爆發了群聚傳染!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thome_cafe/status/1277960825349660676

( ´_ゝ`)這也算是一種刻板印象嗎?

(゚~゚)凡是員工跟客人會近距離接觸的業界,恐怕都很難將傳染風險降到0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ukazawa_koki@athome_cafeAKIBA PC Hotli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