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話題燒賣雕像》說這是燒賣你敢信嗎?沒有慧根當然不懂這麼高深的概念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星期三(9月22日),日本栃木縣鹿沼市鹿沼車站前有一座雕像揭幕,卻隨即引來大量網友吐槽了!因為這座雕像被命名為「燒賣像」,是為了紀念在此地出生的日本燒賣名店崎陽軒的初代社長野並茂吉。然而大家橫看豎看,都只覺得這只是一塊變形的長方體,根本不像是燒賣啊!雕刻家解釋他並非藉由「外型」表達燒賣,而是利用「概念」表達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網路上引發話題的雕像!」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スッキリ」在今天(9月24日)早上聊起了最近很紅的網路話題……


「這座『燒賣雕像』是為了紀念在鹿沼市出生,日本燒賣名店崎陽軒的初代社長野並茂吉。」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那座「燒賣雕像」就是……


長成這個樣子!!!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看起來就是側面塌陷的長方體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另一面也差不多是這種形狀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因為這座燒賣雕像怎麼看都不像是燒賣,因此在這個星期三(9月22日)揭幕以後立刻引爆議論。雕像的作者是東京藝術大學的非常任講師石井琢郎,他是這麼解釋的:


「這個作品的主題是『捏』,燒賣也是捏出來的。即使將燒賣捏在手中,還會有一部份是手碰觸不到的領域,我就是從那個領域得到靈感,製作出燒賣的一部份。說到底,一旦被問到『燒賣是什麼?』的時候,應該沒有人能夠答得出來。所以那座雕像也是燒賣雕像。」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雕像旁邊的的確確寫著「燒賣雕像」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那麼究竟該從哪個角度欣賞這座雕像呢?石井琢郎說:


「從哪邊都可以。只不過要是從正前方的孔洞看過去,能夠看到太陽的光線。一旦專心盯著孔洞,自己的意識也會流洩進去,能夠暫時看到某種的景象。」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什麼叫做「看到某種景象」呢?節目主持人加藤浩次猜想……


「就是自己的意識進入燒賣裡面,在被包覆的過程當中回想自己人生經歷的點滴滴吧!」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q◐`)其實這跟滴水穿石的概念一樣,是要經過上百年才會被捏成燒賣的形狀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c.jp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