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的4大分類》服務業天天都會碰到這些人 「客人是神」這句話長年遭到誤會了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從事服務業工作的人,最怕的就是碰上所謂的「奧客」了。日本NHK電視台最近就製作了關於奧客的專題報導,徹底分析奧客的成因、服務業遭遇奧客的頻率,以及如何應付奧客等等的話題。許多人會認為已故日本名歌手三波春夫曾說過「客人是神」這句話,是許多奧客拿來騷擾店員的理由。然而事實上奧客對這句話的解釋,跟三波春夫生前的解釋完全不一樣啊!以下就跟著宅宅新聞一起來看看,日本的奧客問題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X)熱搜:「奧客騷擾」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日本NHK電視台的晨間節目「あさイチ」最近製作了奧客專題報導,引發網友熱烈反響……


節目討論起各種服務業遭遇的奧客案例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總會有奧客喜歡對店員大小聲,以為自己是神!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論超市、藥妝店、家電行、百貨公司還是飯店的員工,都有6成左右在最近2年之間遇過奧客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奧客行為包括罵人、暴力、要求下跪、恐嚇、性騷擾、要求金錢、上網公審等等……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分析了奧客的行為模式。即便乍看之下都會做出類似的奧客行為,但是每一種奧客的出發點其實不太一樣……


奧客其實分成這4種!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4種奧客包括……


主觀意識型:這種奧客擁有很強的支配慾望,認為店員應該都聽自己的意見,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

自尊高傲型:這種奧客相當重視名譽與自尊,認為自己比店員更懂產品、服務和規則,無法接受任何的指教。

扭曲正義型:這種奧客認為自己很有正義感,自己就是規則與法律,一旦店員違反自己的觀念就是沒有常識。

自認受害型:這種奧客打從心底沒有自信,想法消極,因此總認為店員看不起自己,或是在汙辱自己。


節目還提到,許多奧客喜歡把「客人是神」這句話掛在嘴邊,藉此強化自己騷擾店員的正當性。但是奧客對於這句話其實有很大的誤會……


這句話源自已故日本名歌手三波春夫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三波春夫的官方網站就有發表澄清文,解釋三波春夫生前講出這句話的意思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三波春夫的意思並不是「客人是神,所以應該全力拍客人的馬屁,不論客人做什麼都要忍下來」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初這句話是對歌迷說的,意思是「站上舞台就像在跟神明祈禱一樣,一定要心無雜念,才能做出完美的表演」!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原來這句話的本意是這樣子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mi7202227268235三波春夫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