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與通訊APP排行榜》到底稱王稱后的是誰

圖片1

圖片來自:bargeo.fr

現在應該很少有人每天用不到一次社群網站或通訊 app 吧,除非是不曉得怎麼使用的長輩和小朋友,只要是會使用的人應該都已經中毒了吧 XD。尤其每天用 Facebook 和 Line 是一定要的啊,可是其實這兩個當紅的社群網站和通訊 app,並不是成長率最高的喔,所以隨時有可能被竄出的後起之秀贏過去。想知道在成長率和使用率領先的是誰嗎?就一起來看看下面的社群網站與通訊 app 排行榜吧。

社群網站使用率排名

圖片2

圖片來自:techcrunc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大的社群網站由 Facebook 奪下冠軍。到今日 Facebook 已經有 13.5 億個活躍用戶,要打敗它實在蠻有難度的。這個排行榜有兩個顏色,深藍色的部分是計算有多少網友是該網站會員的「會員人數百分比」,而淺藍色的部分是很積極使用該網站的「活躍使用者百分比」。像是第二名的 YouTube 和第三名的 Twitter,雖然 YouTube 的會員比 Twitter 還多,但是有積極在使用的人數比例卻差不多。第四名的 Google+ 更有趣,它的用戶比 Twitter 還要多,但是活躍使用者卻比 Twitter 還要少。

社群網站成長率排名

圖片3

圖片來自:techcrunch

淺藍色的部分是「會員成長率」,也就是新加入的會員有多少。深紫色的部分是「活躍用戶成長率」,也就是原本沒什麼在使用,現在卻積極使用的用戶有多少。我第一眼就發現 Facebook 在底下,也就是說 Facebook 的成長率大大落後其他的社群網站。不過這沒有讓我很驚訝就是了,這應該是因為 Facebook 的會員已經太多了,快達到飽和狀態了吧。用戶比臉書少很多的社群網站們,當然成長率就會比較大。活躍用戶成長率第一名的 Tumblr,真的很厲害,多了 120%。第二名的 Pinterest 緊追在後,不過 Pinterest 的會員成長率卻比 Tumblr 高,所以這兩個到底誰比較強,還真有點難斷定。

社群網站使用頻率排名

圖片4

圖片來自:techcrunch

紅色的部分是「一天登入超過一次」的用戶百分比,紫色的部分是「每天登入一次」,黑色的部分是「一個星期登入一次」,藍色的部分是「比一個星期登入一次還少」的用戶。這排行榜可以清楚看見大家對 Facebook 的厚愛啊 XD,超過一半以上的用戶,一天都登入超過一次以上。第二名的 Twitter 和第三名的 YouTube,都被拋在後面。我在這裡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Tumblr 有快一半的會員連一個星期都沒有登入一次,不過它的「活躍用戶成長率」卻以 120% 排名第一。

社群與通訊 app 排名

圖片5

圖片來自:techcrunch

這個排名是「過去六個月的會員成長率」。我最常用的 Line 排名第四,還以為會排名第一哩(天真)。冠軍由 Snapchat 奪下。第二名是意料之中的 Facebook Messenger,因為 Facebook 把 Messenger 變成一個獨立的 app,並強制用戶要下載...(後面大家就自己意會用戶的反應 XD)。第三名是 Instagram,是因為自拍的盛行吧,智慧手機帶起的自拍風潮應該永遠不會退。但我發現在通訊 app 中,會員成長也很快的 WeChat,怎麼沒有被排裡面啊?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用的是哪個社群網站和哪個通訊 app 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chcrun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