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筷子爭論》免洗筷比塑膠筷更環保?拉麵店新政策挑戰民眾常識……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ameblo.jp/moody0523/entry-12362654670.html

說起「環保筷」大家是不是會率先想到能夠沖洗再重複使用的筷子呢?不過日本一家拉麵「山岡家」最近卻將店內重複使用的塑膠筷全部換成免洗筷,原因竟然是總公司認為免洗筷比較環保!仔細想想製造塑膠筷花的資源既不環保,如果用壞丟掉更是會燒出一堆糟糕的物質,是不是木質環保筷真的比較好呢?網友們對拉麵店的作法看法兩極,大家聽了這種說法又有沒有對免洗筷改觀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連鎖拉麵店「山岡家」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shop.yamaokaya.jp/

連鎖拉麵店「山岡家」一向都使用塑膠製的「環保筷」,最近卻大改政策引發話題……


「山岡家將塑膠筷全部換成免洗筷了,因為總公司認為用壞丟棄會燒出有毒物質的塑膠筷比起免洗筷更不環保」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K_tencho/status/1075030313951064064

號稱「環保筷」塑膠筷雖然可以使用很多次但是總有用壞需要丟掉的一天,可是塑膠筷不但沒辦法自然分解又會燒出一堆有毒物質,更不用說塑膠物品的製造過程就非常不環保了!相較之下免洗筷雖然只能用一次,可是能夠自然分解又不會燒出有毒物質,而且日本很多免洗筷都是使用所謂「間伐材」或生長快速的竹子,也不怕有濫伐森林的問題呀!


為了維持森林有足夠光照本來就要定期「間伐」,砍下的樹木就拿去做免洗筷!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kidukai.com/town/download/panel.html


用竹子製造免洗筷也號稱很環保!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pikbee.me/tag/%E3%82%A8%E3%82%B3%E7%AE%B8

網友們爭論起塑膠筷免洗筷就景哪一個比較環保,不過除了環保問題之外,也有很多人單純站在吃拉麵的角度來認為免洗筷比較好,因為用塑膠筷夾麵超容易滑掉啊!


「山岡家的環保筷超滑,咚!一下油就噴得到處都是糟透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PS13drift180SX/status/1075357977672962048


「山岡家的塑膠筷常因為太油夾得很火大,很感激改成免洗筷」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hailand_3104n/status/1075617285723762688

(゚~゚)大家贊同山岡家的理論嗎?對塑膠筷和免洗筷改觀了嗎?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abema.tv/channels/anime-live/slots/FFtVX1KmFkjXf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K_tencho木づかい.comラーメン山岡家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