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和菓子《水之色》絕美色澤讓人捨不得入口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kakiyokan.com/topics/index.php

雖然說吃起來的口感也很令人在意,但光是看到這根本藝術品的外型就很難會想破壞它惹吧。日本傳統《和菓子》隨著時代演進在外型上也有越來越多變化,甚至也偶爾可以看到一些外觀完全超越"食物"範圍的進化型出現。而這表現出水滴顏色的和菓子「みずのいろ(水之色)」也因為它夢幻外型而在推特上造成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onekobanri1/status/719702984133713920/photo/1

製作這超美和菓子的「つちや」是岐阜縣創業260年的老舖菓子店。

雖然主要以柿羊羹為主的和菓子販賣,但這話題的新商品「みずのいろ(水之色)」也是一推出就受到注目。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blog.goo.ne.jp/shortwood

連包裝都很難與和菓子連想的「水之色」,就連開箱後的視覺效果也很不"和風"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tamanegipon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tabelog.com/

這一片片都是職人手作的「水之色」其實正是之前介紹過的琥珀糖(又或者稱作"干錦玉")把它弄到最薄來呈現出水滴的感覺。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news.biglobe.ne.jp/

而這一片片不同的顏色其實代表的是四季景色映在湖面上的變化,有楓葉映出的紅色、秋季山景的橘色、銀杏樹的黃色、樹葉的綠色還有天空的藍色等等。

據說吃起來的口感外層像一般糖果一樣脆,但裡面則留有寒天的彈力而有點像果凍呢。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dariadiary.exblog.jp/i11/

另外也因為製作手續複雜,都必須先預約10天後才能到店裡提領,也讓這外型超美的和菓子更添夢幻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