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撒豆節《各種顏色的鬼》赤鬼、青鬼、黃鬼、綠鬼、黑鬼所代表的含意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goo.gl/VBwAKq

原來有這麼多種顏色的鬼嗎?從許多資訊方面通常都比較聽到紅鬼跟青鬼,黃鬼(白鬼)、綠鬼、黑鬼都比較少知道呢!而因為要邁入二月了,日本每一年的2月3日前後,就是大家所期待的「撒豆節」這天就是要將炒熟的大豆撒向屋外,驅離惡鬼。所以出現了關於日本傳統撒豆節《各種顏色的鬼》所代表的含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其實赤鬼、青鬼、黃鬼、綠鬼、黑鬼這些顏色有一定含意跟意義存在,就像是佛教裡的五蓋一樣。撒豆節就是要這五鬼給驅趕驅離!

「青鬼」是「憤怒與仇恨」

就是會對人產生仇恨與憤怒!

「赤鬼」是「貪慾」

就像是人心的渴望與慾望

圖片2

圖片來自:chigai-allguide.com

「黃鬼(白鬼)」是「心神不定」

心神不定以及後悔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illust-box.jp/sozai/61817/

「綠鬼」是「昏昏欲睡」

像是倦怠、身體狀況不好不健康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blog.goo.ne.jp/dakenjobelbel123/e/79f6dbd4669e9b14e73c093eaf483476

「黑鬼」是「疑神疑鬼」

如愚昧的多疑心態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akatakablog.blog102.fc2.com/blog-entry-148.html

真的是長姿勢(X)知識!

原來日本傳統中的撒豆節撒豆子要驅邪的鬼就是這幾種,也象徵著各種涵義。

台灣也邁入新年啦!

希望大家心的一年也可以驅走各種不好的鬼怪迎接新的2017年喔!

祝各位卡友們新年快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higai-allguid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