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禁止用語《台灣禿頭症》只有台灣人會這樣掉毛嗎……

圖片1

圖片來自:pixiv id=1736631

日本的媒體、政府機關規範著許多「禁止用語」,這些詞語通常都有18禁歧視的意思,不過日本網友最近研究文部科學省(教育部)的禁語清單當中卻有一個台灣禿頭」,究竟是什麼意思呢?難道只有台灣人會掉毛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發現文部科學省的禁語清單了!」

圖片2

圖片來自:2ch

最近有位日本網友從文部科學省(教育部)的網站發現一個「禁語清單」而在討論區引發熱烈議論,這個清單中的詞語除了常見的18禁、歧視用語之外,還有很多描述性器官的罕見方言,讓網友們開始認真考據這些詞語的意思!


「尼特」、「肛門」、「處男」都在禁語清單中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mext.go.jp

網友們一一研究清單中的罕見詞語,其中有一位發現……


「台灣禿頭?為什麼要指定台灣啊?」

圖片4

圖片來自:2ch

其實日文的台灣禿頭(台湾ハゲ、台湾坊主)指的是「圓形禿」,也就是台灣俗稱的「鬼剃頭」,據說是以前的日本人在台灣發現這種掉毛症狀,以為是台灣特殊的傳染病所以取了這個名字……


這就是「台灣禿頭」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ews.livedoor.com

其實「台湾坊主」在氣象上又指「台灣低氣壓」,只是各大日文字典都將禿頭的解釋擺在第一順位……


「禿頭病的俗稱」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dictionary.goo.ne.jp


「古人以為脫毛症是台灣來的傳染病,現代已經證實是個人的生理現象」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hagezans.com

(゚д゚)這代表以前的台灣人掉毛掉出名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文部科学省2ちゃんねるハゲざんす!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