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超不爽《食物越變越小的原因》不知不覺就被廠商偷容量……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nhk.or.jp

大家有沒有感覺食物的容量現在比起小時候吃的印象更少呢?日本推特網友從去年底就開始吐槽各種食物容量縮小的例子,從零食、罐頭到咖啡無一倖免,如果外包裝有標記容量縮小就罷了,最令人厭惡的就是拆開才發現數量變少了啊!就連日本NHK電視台也深入追查這種奇妙的現象,大家覺得是廠商為了單身顧客著想還是單純想要省成本呢?又有甚麼台灣零食的容量變少讓你印象深刻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新舊款食物包裝的容量差很大!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推特網友從去年(2017)底開始以日本的食物是不是都縮小了#くいもんみんな小さくなってませんか日本)這個標籤分享容量縮小的零食、罐頭、咖啡等等食物……


容量縮小的鯖魚罐頭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tdnwrd


容量縮小的優格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irenokabe


容量縮小的雞湯塊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ri_ore_yome


容量縮小的咖啡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iskij

最近連NHK電視台都深入追查這種現象已經引發消費者不滿卻還是越來越多廠商這麼幹的原因……


飯糰工廠正在嘗試將100公克減為95公克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採訪多家廠商之後,發現大部分的回答幾乎都是……


「原料價格上漲」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因為成本增加又不想漲價因此減少容量還算是可以理解,卻也有食品廠商說是為了消費者著想……


「因為單身和兩人家庭的比例增加才改成適合的容量,價格其實也調低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有感覺什麼食物的容量明顯變少了嗎?

(´-ω-`)最討厭用奇怪形狀的塑膠格子偷容量的零食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_kurogen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