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每五個人就有一個沒朋友》為什麼交朋友這麼難呢

圖片1

圖片來自:askopinion.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BBC一則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總覺得活在現代社會,常常看到很多人覺得寂寞,卻只敢匿名發表自己的感覺。英國紅十字會最近做了一個調查,發現英國有每五個人就有一個長期感覺到寂寞與孤立。這種感受不但對心理健康無益,在逐漸高齡化的社會裡更是替未來埋下不安定的種子。

 

 

 

英國紅十字會在一個以4000人為目標的調查中,發現其中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沒有親近的朋友

圖片2

圖片來自:medium.com

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常常感覺寂寞,又沒有人可以講講話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impsons.wikia.com

一名BBC所採訪的26歲女性「Hazel」表示:她搬到先生所住的地方時,每個人告訴她這裡的人都很友善,但是在搬過來的頭三年,她一個朋友都沒有交到。或許對許多人來說交朋友是一種自然的技能,但是對同樣多人的而言,這是一個需要學習而且很難掌握的技巧。

 

對她來說,這樣的生活讓她有信任障礙,她什麼事都靠自己,也只有自己可以依靠。但是這樣的生活讓人陷入憂鬱當中。更可怕的是,當你失去與別人的聯繫,尤其是那些塑造出今天的你的聯繫時,你整個人也會逐漸消失。最後你會更加封閉自己,因為你不知道還能夠怎麼辦,怎麼改善這個情況。

圖片4

圖片來自:bioedge.org

 

但Hazel的狀況在她懷孕以後改變了。果然是為母則強,Hazel的社交恐懼症並沒有改善,但是她堅持「我絕對不要讓女兒跟我陷入一樣的狀況中」,所以懷孕後他開始上網搜尋親子團體,主動與他們接觸,她承認在她學習怎麼社交,交到朋友以後她變得快樂多了。現在她是當地志工之一,協助那些感到被孤立的人與周圍進行交流。她給有與過去的她同樣困擾的人的建議是:可以經由志工等等的慈善活動主動與他人接觸。

▼Hazel與女兒

圖片5

圖片來自:bbc.com

 

另外一位27歲的Simona ,在移居其他國家以後,雖然一開始很高興,但幾年後她感受到:雖然住在一個很友善的環境,卻沒有交到可以交心的朋友,她的生活「感覺就像是被鎖在四面牆裡,有時候你只想離開家裡走出去。」而她就是經由慈善單位的協助,走出家裡接觸其他人。她給與她同樣處境的人的建議是:不要害怕尋求協助,這並不代表你有哪裡不夠好,這只是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學到新事物。

 

聽起來,最重要的事情是,這個世界上這麼多人,你總是有可能找到朋友的~只是你要勇敢主動出擊,與大家共勉之。

圖片6

圖片來自:theodysseyonline.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