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死自己去死》日本隨機殺人炎上論戰 公眾人物講這種話只會刺激更多潛在犯?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當你見到隨機殺人之類牽連無辜民眾的事件,你會不會罵兇手「要死自己去死」呢?日本上個星期在神奈川縣川崎市發生的隨機砍殺小學生事件就因為許多評論家、藝人在節目上這樣罵兇手,讓一位社會研究家跳出來呼籲大家自制。否則傳入同樣有著自殺或是隨機殺人想法的人耳裡就非常刺耳,很可能因此引發另一起遺憾的事件,然而這位專家接著遭到眾多網友和評論家圍剿炎上,說他根本沒有考慮過受害家屬的心情!究竟「要死自己去死」這句話該不該說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許多民眾到隨機殺人案發現場獻花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5月28日,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發生隨機殺人事件震驚日本社會,兇手持刀襲擊了2位大人和17位小學生,造成一位女童和一位家長死亡,而且兇手也立刻自殺身亡,當天落語家立川志らく上電視就痛批:


「要死就自己一個人去死啦!」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正因為這個發言,讓身為社會研究家、作家的藤田孝典跳出來呼籲:


「不應該公然講『要死自己去死』這種話,否則可能會刺激潛在犯的感情」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結果藤田孝典就遭到大量網友和評論家、藝人圍剿,引爆一場激烈的論戰……


主播安藤優子:「既然要與整個社會為敵赴死,何不自己自殺就沒事了嗎」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節目主持人宮根誠司:「一個人自殺不就好了嗎……為何要捲入幼小的無辜性命呢」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歌手高橋ジョージ:「在『要死自己去死』之前還有一句『如果捲入其他人的話』才對,這當然該罵」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演員梅沢富美男:「受害者們從今以後要怎麼活下去?叫他要死就自己去死是當然的吧!」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另一方面也是有很多人支持藤田孝典……


專欄作家小田嶋隆:「藤田孝典不是在袒護殺人犯,而是呼籲大家不要對情緒不安定的人說出詛咒的言論,為什麼會被誤解成這樣呢」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教育評論家尾木直樹:「正是希望停止『想自殺的話不要捲入其他人自己去死』這種發言,否則可能會害其他同樣被孤立的人被逼到絕望,發生同樣事件的連鎖效應」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看到網路上和電視上吵得這麼兇,電視台直接去採訪了藤田孝典本人,他堅持應該區別要罵是「兇手」還是要罵「想自殺的人」,否則很可能讓其他「想自殺的人」也備感壓力……


「如果一直罵某些人沒有價值或該死」

圖片1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很可能會給犯人之外的人產生負面影響」

圖片1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大家又支不支持藤田孝典提出的呼籲呢?


※※日本最近的重大社會事件※※※

《啃老遊戲宅遭父親刺殺》炫耀家裡蹲生活的網路紅人 供花用的爸爸終於看不下去了……

啃老又家暴!日本前官員殺害《遊戲廢宅兒子》案件,疑擔心有暴力傾向的他去找小學生麻煩…

《隨機殺人魔的特徵》家中搜出遊戲主機和電視 有這兩樣東西都可能危害社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NNnewsCH@fujitatakanor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