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傳統鏡片 《Honda e》將標配車側數位虛擬後視鏡

圖片1

為了兼顧造型設計的流暢性與空氣力學,運用攝影機鏡頭取代傳統光學鏡片的數位虛擬後視鏡,一直是車廠在設計概念車時的主流設計。而且,近年來也開始以選配的方式導入市售量產作品之中。包括日本市場的新世代《Lexus ES》,以及《Audi》的首款新世代電動車產品《e-tron》都在配備清單中提供作為選配。而今,《Honda》也宣告,將會在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投產的《Honda e》電動車中,把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數位虛擬後視鏡列為標準配備,將概念車與原型車的設計完整保留,也將成為Compact級距首款標配數位虛擬後視鏡的產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Honda e將會是首個標配數位虛擬後視鏡的Compact級距產品。

Honda表示,透過攝影機鏡頭取代傳統的光學鏡片式後視鏡,不但可以更自由的設計車輛外觀,同時也能在安全性、空氣力學與舒適性上有所提升。Honda e所使用的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由兩組安裝車門接近A柱底部的攝影機為核心,擷取車輛兩側與後方的畫面,再投影至車內左右兩側的兩組6吋螢幕,提供車側影像。同時,也因為可以不受光學鏡片面積與安裝位置限制,攝影機可以設在視野最佳的位置,並且提供一般視野或者廣角視野的模式,補充一般光學鏡片的不足。

圖片3

▲左右兩側的6吋螢幕,就是虛擬後視鏡的顯示螢幕。

同時,Honda也透過攝影機座的設計加上鏡片表面的防潑水塗層,減少水滴殘留或者產生水痕的可能。Honda表示,透過攝影機取代傳統鏡片,在一般的視野模式中,可以較傳統後視鏡減少10%的盲點。若是選用廣角視野則是可以降低50%,並且能夠在顯示螢幕中加入停車導引指示,給予更便利且安全的使用模式。

圖片4

▲鏡頭有施加防潑水塗層,可減少水滴殘留與水漬產生的機率。

不僅如此,雖然液晶螢幕的亮度可能因為環境光的關係而有所影響。但Honda導入了螢幕亮度自動調整功能,不只能在低光源的環境中確保螢幕的能見度,也可減少螢幕的眩光,減少夜間觀看液晶螢幕對於人體視覺的影響。而且,Honda也表示,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能夠提供較一般光學鏡片清晰的視野,還有週遭物體的辨識度。

圖片5

▲鏡頭的長度並未超過輪拱,仍涵蓋在車寬之內,就算窄巷會車也不用擔心後視鏡碰撞。

除此之外,由於體積大幅度的縮小,光是後照鏡部分,就能較傳統光學鏡片減少90%的風阻,可以減少整體車輛的風阻達3.8%之多,有助於提升車輛整體的空氣力學效率。連帶的,也可降低高速行駛的風切聲,進而提升車輛的靜肅性與舒適度。再加上寬度並未超過輪拱,就連窄巷會車,也避免了後照鏡碰撞的可能。不但能夠讓車體設計更有整體感,也大幅度提升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圖片6

圖片來源:Hond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